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央球場100週年慶 費德瑞發願再打一次溫網[影]

2022/7/4 11:36(7/4 14: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瑞士名將費德瑞(前右)和塞爾維亞好手喬科維奇(前左)3日一起出席溫網球中央球場啟用100週年的慶祝儀式。(圖取自twitter.com/Wimbledon)
瑞士名將費德瑞(前右)和塞爾維亞好手喬科維奇(前左)3日一起出席溫網球中央球場啟用100週年的慶祝儀式。(圖取自twitter.com/Wimbledon)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3日綜合外電報導)飽受膝傷所苦、已1年沒比賽的瑞士名將費德瑞,今天在參加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中央球場(Centre Court)啟用100週年的慶祝儀式時表示,他希望能「再打一次」溫網。

8次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奪冠的費德瑞(Roger Federer)說:「我希望能再一次回到這裡,我十分懷念這裡。」

40歲的費德瑞,生涯拿過20座大滿貫賽冠軍,但他自2021年在溫網8強賽落敗後,就不曾再出賽,隨後也又一次接受膝蓋手術。

費德瑞打算於9月在倫敦進行的拉沃盃(Laver Cup)復出,然後參加10月於家鄉巴塞爾(Basel)舉行的賽事 。

費德瑞今天走進中央球場時,全場起立為他鼓掌。他說:「去年走出這個球場時,我就知道接下來將是艱難的一年。」

「但我可能沒想到,回到球場得花那麼久的時間,因為膝蓋問題一直困擾著我。」

身穿深色西裝的費德瑞與其他曾在溫網奪冠的球員,一同參加了今天中午賽前舉行的慶祝儀式。

費德瑞2001年在溫網擊敗美國傳奇球星山普拉斯(Pete Sampras)而一戰成名,兩年後首度在溫網奪冠。

他補充說:「我十分幸運能在這個球場打那麼多場比賽。」

「今天以不同以往的角色站在這裡,我覺得有點彆扭,但能和其他所有的冠軍得主一起在這裡,實在是太好了。」

「我曾在這個球場拿下最了不起的勝利,也曾吞下最慘痛的敗仗。」

帶給費德瑞這些高低起伏的其中兩人,是6度在溫網奪冠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和拿過兩次冠軍的納達爾(Rafael Nadal),他們兩人今天都和費德瑞一起出席慶祝儀式。

其中,費德瑞在2019年的男單決賽與喬科維奇大戰5盤才敗下陣來,那場比賽打了近5個小時,至今仍是溫網打得最久的一場比賽。(譯者:李晉緯/核稿:嚴思祺)111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