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奧運長跑名將法拉揭童年遭非法販運 政壇致敬:他是偉大的英國人

2022/7/12 22:55(7/13 08: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英國長跑名將法拉在紀錄片中公開自己童年遭非法販運到英國。(圖取自facebook.com/MoFarahGold)
英國長跑名將法拉在紀錄片中公開自己童年遭非法販運到英國。(圖取自facebook.com/MoFarahGold)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2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長跑名將法拉在一部新紀錄片中公開其童年遭非法販運的真相,英國朝野各界今天紛紛對他表示同情和讚賞,政府也稱法拉的身分沒問題,不會對他採取任何行動。

英國廣播公司(BBC)將於13日播出紀錄片「真實的法拉」(The Real Mo Farah),這位奧運長跑選手稱自己本名卡辛(Hussein Abdi Kahin),8、9歲時被人從東非的吉布地拐賣到英國。

他說,帶他到英國的那名女子替他取名穆罕默德.法拉(Mohammed Farah),而後要他照顧另一個家庭的小孩。

現年39歲的法拉在2012年倫敦和2016年里約兩屆奧運分別拿下5000公尺和1萬公尺長跑總共4面金牌,是英國最受人喜愛和最成功的運動員之一。2017年他獲英國女王封爵,而後便以「莫爵士」(Sir Mo)為人所熟知。

承認自己被非法販運,可能招致對法拉英國公民身分的質疑,但英國內政部說他是清白的。該部發言人告訴法新社:「不會對莫爵士採取任何行動,其他講法是錯的。」

按內政部方針,如果後來發現父母或監護人以不實幌子為小孩取得移民身分,孩子的責任可以豁免。

剛接任英國財政大臣不久的原教育大臣查哈威(Nadhim Zahawi),指法拉仍「真正鼓舞人心」。查哈威為庫德族,11歲時隨家人逃離伊拉克前往英國,他告訴BBC電視台,法拉的故事令他感到「心碎、痛苦」,「我只能說我向法拉致敬」。

在野的工黨資深議員南迪(Lisa Nandy)表示,法拉的作法可能徹底改變其他人口販運受害者的狀況。她在推特上寫道,她花了10年時間關注被販賣到英國的兒童,這一切令人心碎。

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說:「莫爵士經歷過的這一切,證明他不僅是我們最偉大的奧運選手之一,而且是一位真正偉大的英國人。」(譯者:楊明暐/核稿:陳正健)111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