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塞內加爾2比1擊退厄瓜多 睽違20年晉級世足16強

2022/11/30 01:20(2023/3/3 20: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非洲冠軍塞內加爾29日以2比1力克南美勁旅厄瓜多,晉級世界盃足球賽16強。(共同社)
非洲冠軍塞內加爾29日以2比1力克南美勁旅厄瓜多,晉級世界盃足球賽16強。(共同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杜哈29日綜合外電報導)非洲冠軍塞內加爾今天上、下半場各進一球,終場2比1力克南美勁旅厄瓜多,以小組賽A組積分第2之姿闖進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最後16強淘汰賽。

這是塞內加爾隊史第2度挺進16強。塞隊2002年首次取得世足會內賽資格即勇闖8強,締造隊史最佳戰績。

同時間舉行的A組另一場賽事,荷蘭2比0擊敗地主卡達,在A組以2勝1和積分7分高居龍頭也挺進16強,塞內加爾2勝1負積分6分居次,厄瓜多1勝1和1負積分4分排在第3,卡達則是0勝3負積分0分墊底。

這場在杜哈哈里發國際體育場(Khalifa International Stadium)開踢的比賽,勝方將直接擠進16強,而對厄瓜多來說,只要平局也可晉級,因此本屆已攻進3球的王牌前鋒瓦倫西亞(Enner Valencia)帶傷征戰。

瓦倫西亞在上一場1比1逼平荷蘭之役右膝受傷,被擔架抬下場,首戰遇上卡達時也扭傷左膝,但他克服傷勢披掛上陣,希望為厄瓜多爭取勝利前進下一輪。

雙方進攻節奏快速,塞內加爾一開賽就來勢洶洶,第3、8分鐘古爾(Idrissa Gueye)、迪亞(Boulaye Dia)分別有絕佳機會破網,可惜射球角度都略偏;瓦倫西亞(Enner Valencia)第11分鐘也有攻門機會,但無功而返。

相較之下,塞內加爾攻擊更加主動且更具威脅,多次在對手門前引起一陣混亂;上半場尾聲,沙爾(Ismaila Sarr)在禁區被撞倒,第44分鐘獲得12碼罰球機會順利踢向右下角破網,塞內加爾1比0暫居上風。這是沙爾第11顆國際賽進球,塞內加爾史上並列第10。

上半場相對消極的厄瓜多,下半場壓上更多人至前場攻擊,展現搶攻企圖,只是攻勢顯得凌亂破碎。

不過厄瓜多的積極在第68分鐘終於獲得回饋,凱塞多(Moises Caicedo)在隊友頂球後於門前右腳補射,追成1比1平手。

但厄瓜多只高興兩分鐘就風雲變色,塞內加爾第70分鐘踢自由球,球碰到厄瓜多球員後反彈到科里巴利(Kalidou Koulibaly)腳下,他凌空推射順勢入網,塞內加爾再以2比1超前,並保持領先至終場結束。

塞內加爾16強賽將在台灣時間12月5日凌晨3時登場,面對的是B組小組賽的第1名球隊。(譯者:徐崇哲)1111130

科里巴利(前右)29日為塞內加爾踢進致勝分。(美聯社)
科里巴利(前右)29日為塞內加爾踢進致勝分。(美聯社)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世界盃A、B組賽最終戰 荷蘭不輸就晉級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