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建仁慰勉棒球經典賽代表隊 致贈20萬加菜金

2023/2/13 15:41(2/13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行政院長陳建仁(前右)13日到斗六棒球場慰勉集訓中的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代表隊,並致贈新台幣20萬元加菜金。中央社記者蔡智明攝  112年2月13日
行政院長陳建仁(前右)13日到斗六棒球場慰勉集訓中的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代表隊,並致贈新台幣20萬元加菜金。中央社記者蔡智明攝 112年2月1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雲林縣13日電)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到斗六棒球場慰勉集訓中的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代表隊,並致贈新台幣20萬元加菜金,期望打出好成績進軍美國參加決賽,代表隊則回贈簽名球、棒球夾克。

陳建仁今天下午1時30分在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會長、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與教育部長潘文忠、雲林縣長張麗善等人陪同下,到雲林斗六棒球場慰問集訓中的台灣代表隊,並致贈20萬元加菜金。

陳建仁致詞表示,「棒球是我們的國球,年輕時常熬夜看國家隊的棒球比賽,每次看到投手三振對方打者,就非常興奮;我們的打者打出全壘打時,更是整晚睡不著覺。」

陳建仁指出,「棒球陪著我們長大,也激勵了台灣的運動」,讓全世界看得到台灣,這次世界棒球經典賽能夠在台灣舉行預賽,謝謝蔡其昌與全國棒協共同努力;這次有中華職棒、旅日、旅美的球員組成國家隊,相信一定可以得到很好成績,期盼代表隊能到東京參加準決賽,再進軍美國參加決賽。

陳建仁表示,昨天跟自己的孫子們說要來看代表隊,他們都很興奮要他為國手加油,希望代表隊成員全力以赴,讓國人看到國手們的風采,「中華隊加油!」

蔡其昌強調,他與教練團及所有選手努力備戰,期待3月開始的經典賽能打出好的成績,能夠振奮台灣棒壇,讓大家看到代表隊每一個成員奮力在球場上為國家努力。

接受陳建仁20萬元加菜金後,經典賽台灣代表隊隊長王威晨代表全體球員,回贈簽名球給陳建仁,總教練林岳平則致送中華隊夾克,表達感謝。(編輯:陳仁華)1120213

行政院長陳建仁(前右)13日到斗六棒球場慰勉集訓中的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代表隊,並致贈新台幣20萬元加菜金;總教練林岳平(前左)則送上夾克,表達感謝。中央社記者蔡智明攝  112年2月13日
行政院長陳建仁(前右)13日到斗六棒球場慰勉集訓中的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代表隊,並致贈新台幣20萬元加菜金;總教練林岳平(前左)則送上夾克,表達感謝。中央社記者蔡智明攝 112年2月13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