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U20田徑亞青賽全能加跳高 國中生林沛萱奪2銅

2023/6/6 20:23(6/6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跳高小將林沛萱(右)6日在U20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跳高決賽,跳出追平個人最佳的1公尺82獲銅牌,加上女子7項全能也摘銅,為台灣隊進帳2面獎牌。(中華民國田徑協會提供)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傳真  112年6月6日
台灣跳高小將林沛萱(右)6日在U20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跳高決賽,跳出追平個人最佳的1公尺82獲銅牌,加上女子7項全能也摘銅,為台灣隊進帳2面獎牌。(中華民國田徑協會提供)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傳真 112年6月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6日電)跳高小將林沛萱日前在全中運締造佳績,成為台灣田徑史上首名達標亞運的國中生,今天U20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女子跳高決賽跳出追平個人最佳1公尺82成績,加上全能,共進帳2銅。

第20屆U20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6月4至7日在韓國醴泉郡舉行,台灣代表隊由總教練邱為榮領軍,台灣隊前2天共進帳1金3銀1銅,其中台灣小將黃潮鴻在男子標槍項目,奪得本屆台灣代表隊首金。

來自新竹縣芎林國中跳高女將林沛萱今年4月全中運先是在國中女子組全能跳高,以1公尺81成績,成為台灣田徑史上首名達標亞運的國中生,打破高懸32年的大會紀錄,後來在跳高決賽,再躍過1公尺82,成為歷年來第7傑。

林沛萱今天先在女子7項全能以總分5070分,奪得銅牌後,隨後在跳高決賽,飛越1公尺82,追平個人紀錄,再添1銅。

邱為榮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以林沛萱跳高成績,過去有機會拿下金牌,但這次參賽選手水準都很高,最終以銅牌作收。

邱為榮認為,相較於同年齡的國中生,林沛萱具備爆發力、協調性和柔軟度,「她的全面性能力突出,有速度、力量、柔韌、敏捷,通通都有具備這樣能力」。

談到林沛萱未來發展,邱為榮表示,雖然林沛萱身高約173、174公分,但對於跳高選手而言,仍稍嫌不足,在今天前3名選手之間相對嬌小,在身材條件的限制下,他更看好林沛萱未來在全能方面的發展性。

另外,台灣隊在女子撐竿跳決賽一口氣添得2面獎牌,陳姿岑以3公尺85奪銀,顏紫芯以3公尺75摘銅。而林仲威5月全大運男子400公尺跨欄飆出生涯最佳的50秒13,今天以生涯次佳的50秒16,獲銅牌。

邱為榮表示,日本和中國在撐竿跳水準都高於台灣不少,「這次算不錯,2名選手都有發揮水準」。(編輯:李亨山)112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