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運棒球旅外投手限制多 教練團還要思考安排

2023/9/27 14:04(10/3 14: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杭州27日電)亞運台灣棒球隊今天與中國隊打練習賽,總教練吳思賢表示,這次打線並不會太擔心,主要是旅外投手群的投球限制比較傷腦筋,其中又以陳柏毓的限制最嚴格,還需要跟教練團思考如何安排。

亞運棒球項目台灣隊25日啟程抵達杭州,昨天經過練習,今天找了中國隊打練習賽,準備迎接於10月1日開打的賽程,這次台灣隊陣中有多達17名職業球員,因此也被看好能奪金。

這次杭州亞運台灣棒球代表隊由總教練吳思賢領軍,球員24人名單中,職業球員就占了17人,為近3屆亞運最強陣容。其中投手陣容中,有美職小聯盟體系的林昱珉、陳柏毓、劉致榮、潘文輝,還有日職球員王彥程。

不過台灣隊總教練吳思賢透露,大部分旅外投手各自的母球團都有設下投球限制,雖然細節不能多透露,不過他說:「他們的投球限制大概就是要隔幾天、隔幾場、球數,有可能賽程這樣排下來,畢竟只有6場,可能有些人只會投到1場,像是陳柏毓就限制比較多一點。」

吳思賢坦言,因為這些限制都是旅外球員20日報到時才得知,沒有辦法提前掌控狀況,確實有點傷腦筋,「還要跟教練團一起思考一下。」

不過吳思賢表示,目前先發投手人手是充足的,「只是最怕萬一有人受傷。」吳思賢點出,這次亞運打線方面沒有太大問題,比較需要注意的是投手要處理對方短打,「這部分可能小聯盟那邊做的比較少,但如果有時候對手的小球戰術沒有處理好,很容易釀成大局,這邊會去叮嚀選手。」(編輯:陳政偉)1120927

杭州亞運台灣棒球代表隊27日與地主中國隊進行練習賽,總教練吳思賢表示,這次旅外投手群的投球限制比較傷腦筋,其中又以陳柏毓(圖)的限制最嚴格,還需要與教練團思考如何安排。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2年9月27日
杭州亞運台灣棒球代表隊27日與地主中國隊進行練習賽,總教練吳思賢表示,這次旅外投手群的投球限制比較傷腦筋,其中又以陳柏毓(圖)的限制最嚴格,還需要與教練團思考如何安排。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2年9月27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亞運台灣棒球隊練習賽 林立打第3棒只剩一點暈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