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宣稱 發展出安裝在ICBM氫彈

2017/9/3 08:29(9/5 0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3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今天宣稱,平壤當局已發展出更先進氫彈,具備「更大毀滅性威力」,且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已檢視一枚氫彈,此氫彈將安裝在新洲際彈道飛彈(ICBM)上。

官方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稱,此氫彈的威力能調整至數百千噸(kiloton)且能在高空引爆,而零組件全都國內自製,想要多少核武,就能打造多少核武。


延伸閱讀》北韓稱研發氫彈 安倍川普再通話

北韓是否成功微型化其核武以及是否擁有真正管用氫彈,各界仍多所質疑。但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稱,金正恩已在北韓核子武器研究所(Nuclear Weapons Institute)檢視一枚這類裝置。

報導引述金正恩表示,它是一枚「擁有超級爆炸威力的熱核武器,由我們的自身努力和技術打造。全部零組件百分之百國內製造。」

北韓於今年7月兩度成功試射「火星14型」(Hwasong-14)洲際彈道飛彈,射程可能高達1萬公里,顯然能涵蓋美國本土大部分地區,引發緊張對峙情勢急遽升高。

北韓於2016年1月進行第4次核試後,宣稱那是一枚微型化氫彈,氫彈能擁有較其他核子裝置更強大爆炸威力。但科學家表示,當時的6千噸爆炸當量,遠低於熱核裝置的爆炸威力。

北韓於2016年9月進行第5次核試,但未提及那是一枚氫彈。

真正把彈頭安裝至飛彈上,將等同北韓方面顯著升高緊張對峙,因為那將營造北韓準備發動攻擊的風險。1060903


延伸閱讀》北韓飛彈警報擾清夢 日民驚醒嘆無處跑

金正恩視察新核武 專家質疑真實性

(中央社首爾3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今天表示,平壤當局已發展出更先進氫彈,具備「更大毀滅性威力」。專家則表示,根據北韓最新公布的影像,仍無法確認其真實性。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官方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英文報導指北韓已「成功製造出更先進的核武」,但其韓文報導則稱新武器為「熱核氫彈」。

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領導人金正恩視察核子武器研究所,「檢視一枚將安裝在新洲際彈道飛彈上的氫彈」。

目前無法獨立證實北韓政府這項說法。氫彈從未用在戰鬥中,但在全世界核子武器庫占最大宗。

法新社報導,加州密德伯里國際研究學院(Middlebury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Studies)的漢納姆(Melissa Hanham)說,無法證實北韓最新公布的影像為真。

漢納姆發推文說:「我們不知道這東西是不是裝滿保麗龍,不過,它的形狀看來似乎有2個裝置。」

「外觀其實不必像那樣,但他們以圖表顯示,好讓我們了解訊息。」

漢納姆寫說:「底線是他們未來可能要進行熱核測試,我們還不知道是否就是這個物件。」

報導指出,北韓可能很快會進行第6次核試,但是備受尊崇的「北緯38度」(38 North)網站上週指出,從豊溪里(Punggyeri)試爆點的衛星影像看來,並無證據顯示即將會有試爆。106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