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新善謀略同黨喻小諸葛 身影成追憶

2017/9/28 10:16(9/28 16: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8日電)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李新今天墜樓身亡、享壽64歲,在同黨議員眼中是一名願意帶後輩擬定質詢方向、訂定戰略的前輩,不僅人緣好、少有負面新聞,善謀略的他,被喻為「小諸葛」。

李新今天清晨約5時20分從台北市大安區一處大樓墜下身亡,消息傳回市議會,讓不少同黨議員感到不捨,感到不可置信。

台灣大學政治學研究所碩士班畢業的李新,自民國87年擔任議員迄今已19年,在91年至95年間曾任台北市議會副議長。

李新爽朗的笑聲、海派的個性,在同黨議員眼中是名副其實的「老大哥」、「大前輩」,不僅願意彎下腰傾聽黨內聲音,更願與年輕議員共同擬定質詢方向,是一名願提攜後進的資深議員。

在市府官員眼中李新像是「大砲議員」,雖然質詢起來鏗鏘有力,但問政理性、不惡意刁難,又能提綱挈領正中紅心,令不少局處人員被問得心服口服,對於李新突如其來的噩耗,認為市議會又少了一名認真的好議員。

李新數十年的政治生涯中,曾先後加入新黨、親民黨,最後留在國民黨9年,在黨內議員眼中腦筋動得快,又擅於謀略,是名副其實的「小諸葛」,在目前綠大於藍的市議會生態中,對國民黨團貢獻良多。

雖然李新目前墜樓的原因仍待檢警調查當中,但因他「對事嚴厲、對人寬厚」的為人態度,讓他在多年的政治生涯中,奠基了同業、同事及選民對他的好評價,如今他的身影,只能永久留在大家心中。1060928


延伸閱讀》李新墜樓身亡 警方:家中未發現遺書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