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代雜誌2017年風雲人物 打破沉默者

2017/12/6 21:29(12/7 14: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6日綜合外電報導)「時代雜誌」(TIME)今天評選「打破沉默者」(The Silence Breakers)為2017年度風雲人物,他們揭露各行各業普遍存在性騷擾和性侵事件,引發全美算總帳風潮。

法新社報導,「打破沉默者」是泛指一大群人,絕大部分是女性,包括今年首批公開指控好萊塢製片人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的人士,及使用「#我也是」(#MeToo)主題標籤自白曾遭性侵或述說相同遭遇者,以及外國語版本#MeToo。

美國總統川普在這項評選排名居次,位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之前。1061206

2017年風雲人物 打破沈默者摘下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6日專電)性騷擾在全美喧擾,時代雜誌今天公布2017年風雲人物,不是傑出政治領袖或企業大亨,而是「打破沉默者」勇敢說出自己、引發全球關注議題的The Silence Breakers運動。

時代(Time)提及,這些「打破沉默者」(The Silence Breakers)遭受性侵害或騷擾者,橫跨各族裔、社會階層、不同職業,在全球各個角落裡打破沉默。她們發出的集體憤怒已激起立即且震憾的結果。

「打破沉默者」在2017年引發的影響力,被選為風雲人物。

今年9月上任的時代雜誌總編輯費森塔爾(Edward Felsenthal)指出,社群媒體扮演非常強大的觸媒,網路標籤「#我也是」(#MeToo)活動,至少在全球85個國家被使用數以百萬計次。

費森塔爾還說,這些人將公開秘密發聲,把耳語相傳上傳到社群媒體,促使所有人停止接受這些不能接受的事。

時代雜誌編輯部日前公布10位風雲人物候選人名單,包括亞馬遜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孩童時期抵達美國的無證移民「追夢人」(The Dreamers)、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的女導演派蒂詹金斯(Patty Jenkins)、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職業美式足球NFL前舊金山49人四分衛卡珀尼克(Colin Kaepernick)。

另外包括全球參與網路標籤「#我也是」(#MeToo)活動、調查「通俄門」的美國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2016時代雜誌風雲人物的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及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

至於讀者網路票選結果,由32歲的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以24%支持率出線,打敗其他世界領袖、企業大亨、藝人及運動人士,登上榜首。

時代雜誌自1927年起選出過去一年對全球新聞最具影響力(不管好與壞)的風雲人物。美國國家廣播公司「今日秀」(Today)節目及時代雜記今天清晨同步揭曉結果。1061206


延伸閱讀》專題:#MeToo 全球怒喊反性騷擾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