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福原愛拋震撼彈宣布退休:用其他方式幫助桌球

2018/10/21 20:02(10/21 22: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1日電)日本桌球名將、台灣媳婦福原愛,今晚在臉書拋出震撼彈,她先感謝長久以來大家在粉絲團給她的支持與鼓勵,接著話鋒一轉表示:「我要宣布退役了。」

現年29歲的福原愛,3歲開始打桌球,過去一直是日本桌球國家隊主力,15歲就參加過2004雅典奧運,2年前的里約奧運,她率隊拿下女團銅牌、女單則名列第4。里約奧運結束後,她和台灣桌球名將江宏傑結婚,去年10月產下愛女AILA醬。

婚後福原愛專心相夫教子,逐漸淡出桌壇,僅偶爾拍攝一些代言廣告,今年日本打造全新的T聯盟桌球聯賽,她也以理事身分重返桌壇,她受訪時曾表示,盼新的聯賽可以培育更多的日本桌球好手,進而在2020東京奧運時扳倒亞洲桌球強權中國奪冠。

沒想到今晚她無預警在臉書上宣布退役,讓粉絲們震撼。她感謝台灣人無條件地對她好,也感謝婆家把她當成親生女兒一樣對待,她並透露里約奧運結束後,她已2年沒打正式比賽,她一直思考是否要繼續打球,直到她發現,日本已有非常傑出的學弟妹,她才卸下壓力,用其他方式來幫助桌球。

福原愛在臉書上也透露,桌球陪伴了她26年,以後也不可能沒有桌球,只是換個角色、換一個需要她的地方,把桌球帶給更多小朋友認識,也希望藉由她曾是桌球國手的身份,讓更多人愛上桌球。

對於未來,福原愛也透露,她希望可以學習更多事物,包括煮菜、研究漂亮事物,也希望替文化交流盡一點心力,「只要有地方需要我,我都想付出一份心力。」

最後她則感性地表示,宣布退役似乎辜負了很多人的期待,不過她強調:「我並沒有帶著遺憾離開,而是好好地完成了桌球選手身分該做的任務,現在開始要去另一個地方發揮自己的價值。」(編輯:吳佳穎/吳協昌)107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