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丁守中聲請重新計票 北院完成驗票作業

2018/12/11 18:13(12/11 19: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1日電)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聲請重新計票,台北地方法院3日啟動驗票程序;經過7個工作日,北院表示,今天下午驗完全部(1563個)投開票所票箱。

台北地方法院指出,近日內將由合議庭統計完相關票數變動情形後,公告本次重新計票結果。

北院也說,關於丁守中提起選舉無效訴訟,今天下午已正式遞狀,北院將於明天下午4時辦理公開抽籤,挑選承審法官。

本次驗票期間,不時傳出有爭議票數量(百張、千張)等訊息。北院啟動驗票作業時曾對外表示,合議庭一開始有跟兩方陣營的代理人說明,不要對外說明驗票經過及細節,兩造代理人也確實有轉達給支援律師。

另外為能儘速在法定期間內完成重新計票一事,請大家勿再聽信網路消息或兩造當事人片面的陳述,以後類似此類消息,北院將不再一一回應。

北院說,關於重新計票應公布的事項,如果是應公布的事項,待合議庭有確切結果後將對外公布;如非屬應公布的事項,有可能涉及到未來訴訟中的攻防,均不予回應。

北院表示,根據「法院辦理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69條重新計票事件參考要點規定」,重新計票程序完成後,法院應將各投票所各候選人的總得票數(含經法官認定屬該候選人所得,惟其他候選人仍有爭議之選票)、無效票(含經法官認定屬無效票,候選人仍爭執為其所得者)、空白票等項,以公文通知各主管選舉委員會等。

上述公文除通知各主管選舉委員會外,並宜副知聲請人及同選區其他候選人。

法界人士表示,重新計票的結果若翻盤,丁守中可拿回保證金,如果沒有翻盤,保證金將繳交國庫。

九合一選舉落幕,台北市長柯文哲連任成功,丁守中以3254票之差落敗;丁守中日前由律師陪同,到北院聲請查封票匭重新計票,繳交保證金新台幣428萬元。(編輯:李亨山)107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