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主席補選政見會 卓榮泰游盈隆交鋒

2018/12/29 14:18(12/29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9日電)民進黨主席補選今天舉行政見發表會,兩名候選人卓榮泰與游盈隆會前先交鋒,卓榮泰說,比起一個人走100步的孤單,應選擇100人一起走一步的力量,游盈隆說,有成千上萬人支持他。

民進黨主席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分別在今天下午2時於壹新聞、明年1月4日下午2時於民視新聞台舉行;針對發表形式,雙方同意採用申論、交互詰問、結論方式進行。

卓榮泰表示,今天政見發表會,將會有系統地發表他的政見與想法,至於游盈隆可能誤解之處,他也會做適當解釋與說明。

卓榮泰說,他沒有辦法說服黨員不支持對手,但他會讓黨員知道,在此關鍵時刻,什麼樣的選擇讓黨的未來更好,「是要一個人走100步的孤單,還是100個人走一步的力量」。

卓榮泰表示,一個人走100步與100個人走一步,是一樣的力量,但一個人走100步,往往回頭一看,沒有同志、沒有朋友;若能結合100個人走一步,社會將會在比較穩定中發展,也就是他常說的務實中改革。

游盈隆則說,他不十分了解卓榮泰「100人走一步」的意義,不過如果要講人數的話,現在基層有成千上萬的人支持他,當然比100人多個10倍、100倍。

游盈隆表示,這成千上萬的人幾乎不需要他說服,就會支持他,因為大家看到民進黨遭遇這麼大的潰敗後,當權派沒有任何有意義的檢討跟反省,反而集結爭取黨主席,基層群情激憤、憂心如焚,他說,「我的出現,讓基層覺得黨主席補選變得有意義」代表一個機會,能講出基層的心聲。

游盈隆說,今天政見發表會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機會,他會針對當前民進黨所遭遇的問題,以及應如何有效的解決,提出主張與看法。

民進黨主席補選明年1月6日辦理黨員投票,投票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5時,9日公告黨主席當選名單。(編輯:陸倩瑤)107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