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通俄案川普心腹被捕 曝光索取抹黑資料勾當

2019/1/26 12:03(1/26 13: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勞德岱堡25日綜合外電報導)過去長年擔任美國總統川普前顧問的史東,今天因涉向國會就2016年大選期間川普陣營使用竊得的電郵打擊民主黨對手一事作偽證等罪被捕,川普推文痛批這是史上最大獵巫。

路透社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一群幹員今天前往史東(Roger Stone)在佛羅里達州勞德岱堡(Lauderdale)的住家將他逮捕,數小時後史東交保獲釋,宣稱自己無辜。

史東是川普最親密心腹之一,他被負責調查通俄案的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起訴。各界認為俄國暗助川普擊敗當時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

66歲的史東被控妨礙審判程序、干擾證人及對國會供述不實等7項罪名,他預計29日在華盛頓的聯邦法院受審。

穆勒在起訴書裡指出,史東曾向川普競選團隊的數名成員事先透露,揭密網站維基解密(WikiLeaks)打算公開民主黨高層人士電郵的計畫。

史東被捕後,川普在推特(Twitter)貼文:「我們國家史上最大規模的獵巫行動!沒有勾結!」

長達24頁的起訴書還提到,川普競選陣營一名高層人士「接獲指示」與史東聯繫,以取得維解掌握到可損害希拉蕊陣營選情的電郵資訊。

彭博(Bloomberg News)報導,雖然起訴書沒有直接提及川普,卻詳述競選陣營及盟友與維基解密的互動情況,引發新的質疑,即川普或他的家人有否直接介入聯繫與俄國相關的秘密外國組織。

熟悉川普競選陣營的人士指出,這名競選陣營高層可能是前競選總幹事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或曼納福特的助手蓋茲(Rick Gates),因為當時曼納福特是最接近史東的選務人士。

起訴書沒有敘明是誰下令,要競選陣營的高層與史東聯繫。

不過2016年7月時,川普競選陣營其實只有一小群核心顧問,其中包括川普長子小唐納.川普(Donald Trump Jr.)和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

部分川普身邊人士認為,史東的起訴書沒有威脅到川普,也沒詳述他跟俄國勾結的新例證。但川普其他幕僚和顧問卻認為,史東被捕一事再度引發穆勒可能蒐集到其他證據的擔憂。(譯者:陳彥鈞/核稿:陳亦偉)108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