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航機師罷工啟動 5大勞資爭議一次看

2019/2/8 08:27(2/8 20: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8日電)華航機師今天清晨6時正式罷工,桃園機師工會指出,這次罷工主要是華航不願改善疲勞航班等5大訴求,工會迫於無奈才發動罷工行動,也向旅客深表歉意。

華航機師今天清晨6時正式罷工,回顧機師工會與華航勞資爭議,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在去年8月就投票取得合法罷工權,但在桃園市政府協調下同意暫緩罷工一年,但今年2月1日又再度對外宣布,由於華航試圖以金錢衡量飛安,對於工會最為重視之疲勞航班改善調整置之不理,因此決定重啟罷工行動。

工會指出,這次罷工行動主要5大訴求,第一點是改善疲勞航班,要求長程航班8小時以上3人派遣,12小時以上航班4人以上派遣,但被華航以公司人事成本提高,嚴重影響競爭力為由拒絕;第二點為副駕駛升訓制度透明化,保障國籍機師工作權,華航則回應制度完善,無須改善。

第三點訴求為禁止對工會會員施壓、脅迫、秋後算帳,以及與工會達成禁搭便車條款、第四點訴求為撤換破壞勞資關係的不稱職主管、第五點則是比照長榮航空保障第13個月全薪,並納入團體協約,只限工會會員享有,不過,以上三點華航都沒有具體回應。

由於罷工適逢春節大年初四,也是許多民眾計畫北返的時候,桃園機師工會也表示,對可能受影響的旅客表達歉意,也希望可尋求社會大眾體諒。(編輯:王永志)1080208

航班資訊連結:
華航機師工會罷工說明專區
華航取消班機一覽
想即時收到航班異動訊息,這裡設定簡訊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