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臉書逾5億筆用戶資料恐外洩 官方緊急移除

2019/4/4 06:55(4/4 08: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3日綜合外電報導)社群網站臉書今天表示,已經由亞馬遜公司的雲端伺服器移除含有臉書用戶資料的資料庫。網路安全業者UpGuard稍早發布報告說,超過5億筆臉書用戶資料可能因此面臨外洩風險。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根據UpGuard的報告,將這些臉書用戶資料存在雲端資料庫的並非臉書本身,而是兩家第3方App開發商。但這種作法將使人人可以下載相關資料,受波及的臉書用戶人數還不清楚。

路透社報導,UpGuard的網路風險小組說,總部設在墨西哥市的數位平台Cultura Colectiva將5億4000萬筆臉書(Facebook Inc)用戶資料公開儲存在雲端伺服器,包括身分證號碼、留言、回應與帳戶名稱等。

根據UpGuard,另一個名為At the Pool的資料庫則列出約2萬2000人的姓名、密碼和電子郵件地址。

臉書發言人表示:「我們已設法移除有問題的資料庫,但我們還在調查那裡究竟貯存了什麼資料。」他又說,臉書的政策禁止將用戶資料貯存在公開的資料庫。

這家社群網站巨擘已遭受連串與隱私權有關的問題打擊,最新一起事件是出現技術問題,導致數百萬用戶的密碼以普通文字儲存在內部伺服器,被員工看光光。

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尚未就此事作出回應。(譯者:林治平)108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