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光芹揭勸韓參選市長對話 楊秋興:是事實

2019/6/15 18:25(6/15 1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5日電)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在臉書指出,去年前高雄縣長楊秋興曾力勸韓國瑜選高雄市長,還建議籌備款2000萬元,拿下70萬票就能從得票補助拿回。楊秋興說,內容是事實,不知韓要告什麼。

黃光芹和高雄市長韓國瑜的之間的紛擾未停,黃光芹在臉書「你所不知道的韓國瑜-系列1」中揭露,去年3月3日,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及楊秋興等人力勸韓參選市長的對話。她表示,用這些對話內容在說明「韓國瑜其實不愛高雄」。

她還揭露當時,韓國瑜一再拒絕參選高雄市長,還拿出太太李佳芬當擋箭牌,會跟他離婚,韓反勸進楊秋興參選,前後勸了4次。

楊秋興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採訪,楊秋興證實有些是兩人閒聊的內容,而且是事實。

他也說,當時有告訴韓準備新台幣2000萬元選舉開辦費,能拿下70萬票,屆時一票30元的選舉補助款就能拿回2000多萬元了,楊秋興說,多出來不足的選舉經費到時大家幫忙募款。

黃光芹在臉書寫了「沒想到,選舉也是門生意,韓拿了89萬多票,多賺了600多萬元入袋。

黃光芹的臉書還寫了韓國瑜到台北領表登記參選的事。她說,那時已完成登記,是事後被抽掉作廢,另外也提到「政治陳世美不是一天養成的,高雄註定成為糟糠之妻」等,預告貼文還待續。

韓國瑜事後發表4點聲明,聲明將保留法律追訴權,持續搜證,準備提告等。

楊秋興對韓要提告的說法表示不解,直說和他(楊秋興)相關的部分是事實,不知韓要告什麼。

黃光芹也在韓國瑜發表要提告聲明後,再於臉書貼文說「才第一篇就要告喔,你也太沈不住氣了,等著吧,等我再寫完,要告一起告」,還說「真愛高雄,何須落跑,應粉身碎骨,永浴愛河。高雄市民沒控告你,你就該偷笑了」。(編輯:吳佳穎)108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