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鄭月娥下午4時記者會 料將撤回逃犯修例並道歉

2019/6/18 13:53(6/18 17: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官方的香港電台下午2時8分發布消息,表示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將在下午4時於政府總部會見傳媒。根據大公報今天刊出的社評,林鄭月娥將在記者會中明確撤回逃犯條例修訂,並向市民致歉。

香港16日有約200萬民眾上街示威,雖然林鄭月娥當晚透過港府發言人以新聞稿回應,對政府工作不足讓社會出現矛盾紛爭向港人致歉,但並未表示是否撤回修法,也沒有公開露面。

北京中央在港經營的大公報18日刊登題為「支持林鄭依法施政,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社評,指出「在市民及各方要求下,特首今日將會正式宣布撤回條例草案及再度作出誠摯道歉」。

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18日上午接受香港電台訪問時,也形容林鄭月娥表面上冷漠,實際上內心感性,自責心態較其他人深,相信她會爭取最快機會向公眾道歉。

由於大公報為香港中聯辦的全資附屬機構,因此消息一出,引發外界關注。但近中午時,這篇社評在大公報網站上的連結已經失效,原因不明。

16日近200萬名港人上街遊行,要求港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和林鄭月娥下台負責等訴求。林鄭月娥當晚透過港府發言人以新聞稿回應,對政府工作不足讓社會出現矛盾紛爭向港人致歉,但並未表示是否撤回修法。17日下午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帶領群眾包圍特首辦公室,要求林鄭月娥出面對話。(編輯:沈朋達/張淑伶)1080618

(手機用戶如無法觀看直播,請點擊連結至臉書頁面)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