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落腳處未明 林書豪:最大夢想與弟弟一起打

2019/7/24 18:58(7/24 20: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4日電)美國職籃NBA台裔球星林書豪未來動向受矚目,儘管目前仍未鬆口新球季落腳處,但他透露5年前就開始考慮何時要來亞洲打球,最大夢想是能與弟弟林書緯一起打球。

林書緯目前效力於超級籃球聯賽(SBL)富邦勇士隊,與林書豪效力的NBA多倫多暴龍隊同樣在今年拿下冠軍。

林書豪下午抵達台灣,展開一連串返台行程,傍晚率先出席「國泰夢想豪小子林書豪返台記者會」。

NBA自由市場7月1日開市以來,多數大咖球員都找到新東家,但林書豪目前動向未明。

談到是否考慮到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打球,林書豪透露,5年前就開始考慮何時要在亞洲打球,他強調,若身體健康,有機會一定會考慮回亞洲打球,而他最大的夢想就是能與弟弟林書緯一起打球。

林書豪表示,每年夏天與弟弟都會一起打球,旁人都覺得他們默契很好,不用講話、就能知道對方在想什麼,他認為若有一天能一起打球,將會很好玩,但可能需要等一段時間。(編輯:吳協昌)1080724

選擇新東家 林書豪:快樂打球為首選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4日電)美國職籃NBA台裔球星林書豪今天在記者會中暢談過去一年心路歷程,對於選擇新東家,他透露,將考量在球隊角色、文化以及地點,但將優先考慮最能讓他快樂打球的球隊。

林書豪上季加盟亞特蘭大老鷹,季中轉披多倫多暴龍戰袍,暴龍更一舉摘下冠軍,而他坦言,沒預料到自己今年能拿下冠軍,讓他很開心,直言是非常特別的回憶。

不過,林書豪在季後賽階段僅上場27分鐘,表現機會不多,林書豪不諱言,會覺得有點難過,但球隊贏球最重要,他也希望未來有一天能用自己「想像」的方法贏得冠軍。

NBA自由市場7月開市已經超過3週,林書豪動向仍靜悄悄,對於可能沒辦法續留NBA,林書豪坦言,一定會擔心,畢竟從小的目標就是在NBA打球,但即使最後未能如願,他也會很自豪曾在NBA打球。

對於季中選擇加盟暴龍,林書豪透露,當時在考慮下一步的時候,知道自己也可以選擇一個跟在老鷹一樣的角色,或者是賭博性一點,選擇加盟第2名的球隊,儘管曾考量到暴龍後,若表現不佳,恐影響後續在自由市場的身價,但他認為如果不去挑戰,他永遠會感到遺憾或後悔。

談到未來動向,無論是留在NBA或赴其他聯盟打球,林書豪都抱持著開放的態度,這幾天會再與經紀人討論後決定,但他透露,會考量在新球隊角色、文化、地點以及自己是否有發揮空間,但最重要的是能夠讓自己快樂打球。

今年NBA自由球員交易案中,又以暴龍隊隊友雷納德(Kawhi Leonard)選擇加盟洛杉磯快艇讓林書豪最驚訝,林書豪說:「我以為他拿到冠軍後,應該還會留在多倫多,但我也了解他很想回家。」(編輯:李錫璋)108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