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跟川普不同調 美國安顧問波頓被迫請辭

2019/9/11 00:40(9/11 08: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0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今天中午前後突然透過推特宣布,已在昨晚告知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他被開除了。

波頓也成為川普透過推特宣布高階官員被開除的最新一人,波頓預計稍晚會在白宮記者會現身,外界關注他將如何回應。

川普今天中午前後透過推特表示,已於昨晚告知波頓(John Bolton)要他離開白宮。川普表示,對波頓在許多議題上提出的建議,他和其他行政團隊一樣都極度無法接受,因此要求波頓辭職,波頓則在今天上午向他正式遞出辭呈。

對於新任的白宮國安顧問人選,川普表示,預計下週會提出。

波頓隨後也透過推特表示,他已在昨晚向川普提出辭職,川普的回應是,「我們明天再談」。

在波頓離職的消息傳出前,白宮今天上午透過郵件通知記者,波頓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將在白宮記者室召開記者會。波頓的離職勢必將是這場記者會的焦點。(編輯:陳政一)108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阿富汗和談破局 揭美國務卿與國安顧問鬥法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