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用電大戶新門檻擬5000瓩 依綠電類別分訂標準

2019/9/26 13:17(9/26 13: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26日電)再生能源發展條例新增用電大戶必須共同參與綠電設備設置,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目前規劃以5000瓩為門檻,並考量不同綠電能源類別發電狀況與成本,訂定不同標準。

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修法後,明定用電契約在一定容量以上的用電大戶,應共同參與設置再生能源設備或儲能裝置,也可採用購買再生能源憑證或繳納代金方式代替。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出席部務會議前受訪表示,除從台電角度出發,也要考慮用電大戶操作的方便性與合理價格,因此必須全盤考慮不同配合方式與選擇的再生能源成本,避免在價格上產生不公平狀況。

例如,若自行設置再生能源設備,太陽光電、陸域風電及離岸風電的建置成本都不同,因此在設置量規範上必須有所差異;選擇購買憑證或繳納代金者該如何換算,也必須重新試算。

沈榮津說,用電大戶使用綠電這件事要從台電、用電大戶、綠電開發商、政府等角度多元考量,在其中取得平衡點,還需要一些時間評估,目前雖以5000瓩為門檻進行規劃,但尚未完全定案。

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修正案預計11月上路,不過,能源局日前表示,其中用電大戶相關規定可能延後實施。(編輯:林興盟)108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