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送中示威破壞鐵路 港新界交通癱瘓無法上班

2019/11/13 09:17(11/13 09: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3日電)受到「反送中」示威者破壞,香港新界交通今早陷入嚴重癱瘓,其中行走新界東的東鐵線全線停頓,行走西部的西鐵線也只提供局部服務。從今早情況看,許多市民已無法正常上班上課。

「反送中」支持者昨天連續第2天堵路和破壞鐵路設施,以達到「三罷」目的。昨晚起,他們持續破壞東鐵線多個車站,鐵路公司今早宣布全線停頓,而西鐵線也只能維持局部服務。

東鐵線在羅湖和紅磡之間行走,沿途經過上水、沙田、九龍塘等站;西鐵線則行走屯門和紅磡之間,洽途經過元朗、荃灣等站。這兩條線是市民往返新界和市區之間的重要交通工具,一旦受阻,大批市民將無法上班或上課。

因應以上情況,教育局早上公布,家長可視情況決定子女是否上學;勞工處也呼籲雇主彈性處理員工的上班時間。

自週一起,「反送中」支持者尤其是大專院校學生發起罷工、罷課和罷市,同時破壞鐵路設施和堵路,以達到「三罷」目的。

儘管鐵路受到嚴重破壞,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天表示,政府不會貿然宣布停課停班,以免進入示威者圈套。但今早情況看,許多市民已被逼無法上班上課。

另外,示威者昨晚持續在多區堵路,包括旺角、葵涌、將軍澳、香港仔、大埔、元朗、屯門等地,警方不斷施放催淚彈驅散他們。

昨天更有示威者走進九龍塘又一城商場破壞及縱火。

昨天較為嚴重的衝突發生在中文大學,防暴警察從早到晚包圍校園,一些學生在校園多個入口設置路障與警方對峙,期間警方不時向學生施放催淚彈和橡膠子彈。

到了晚上,防暴警察對中大的圍攻更加激烈,向示威學生密集發射催淚彈及橡膠子彈,全校槍聲不斷,陷入一片混亂。

綜合媒體報導,昨天中大有40名學生及示威者受傷。直至凌晨,仍有大批學生留守防線。(編輯:陳家倫)108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四中後港府更趨強硬 示威者策略受限於道德壓力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