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代風雲人物決選名單 川普習近平反送中民眾在列

2019/12/10 20:31(12/11 07: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0日綜合外電報導)時代雜誌2019年風雲人物將於11日揭曉,根據今天揭露的決選名單,入圍者包括:美國總統川普、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以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反送中香港示威者等。

入圍決選名單的10人如下:

美國總統川普,他也是時代雜誌2016年風雲人物,並於2015、2017和2018年入圍決選名單。川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曾是2001年風雲人物,這次也入圍決選名單。

另外,和彈劾調查有關的入圍者還有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她上週要求國會領袖針對川普草擬彈劾條款。匿名舉報者爆料川普企圖施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調查政敵、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促使聯邦眾議院啟動彈劾調查,也名列決選名單。

贏得世界杯冠軍的美國女子足球隊長拉皮諾(Megan Rapinoe)一再槓上川普備受關注,她也在名單上。

時代雜誌2010年風雲人物、社群媒體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今年也入圍決選。

這次決選名單更加國際化,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Greta Thunberg)激勵全球數百萬年輕人展開示威抗議,提高世人對氣候變遷採取行動的意識,也因此入圍。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在基督城兩座清真寺發生槍擊案造成51人死亡後,火速兌現加強槍枝管制承諾,也入圍決選。

決選名單上還有習近平,他和川普在美中尖銳貿易戰中相互對峙。另外還有反送中的香港示威抗議民眾,他們反對中國提議強化對香港居民引渡權的修正案。

時代雜誌每年遴選出年度風雲人物,不論獲選者或團體的影響力是正面或負面,都對過去12個月的時事及世界脈動有著重大影響。

時代雜誌2018年風雲人物是「真相守護者」(The Guardians),代表遇害的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等冒險探尋真相的4位新聞人員和一家媒體。(譯者:林沂鋒/核稿:劉學源)108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