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狙殺蘇雷曼尼過程 川普:倒數後發出巨響

2020/1/19 17:42(1/19 18: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昨天敘述華府以無人機,狙殺伊朗重要將領蘇雷曼尼最後一刻所發生的事。他說,「遙遠的空中攝影機」拍到畫面,接著美軍開始倒數,之後發出「砰」的聲響。

美軍無人機3日在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狙殺伊朗革命衛隊(Iranian Revolutionary Guards)聖城部隊(Al-Quds force)指揮官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以及與伊朗關係密切的伊拉克民兵組織「人民動員」(Hashed al-Shaabi)成員。

美國媒體報導,川普昨晚在佛羅里達州自家的海湖俱樂部(Mar-a-Lago)舉辦募款餐會,他在晚宴上向在場的共和黨金主描述擊殺蘇雷曼尼的細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天播送一段錄音,當中川普透露有關擊殺蘇雷曼尼一事的新細節。川普說:「他原是所向無敵的。」

川普告訴前來的賓客:「他在說關於我們國家不好的事。他說:『我們要攻擊你們的國家。我們要殺死你們的人民。』我說:『這些廢話我們還要聽多少?』」

川普接著描述突襲現場狀況,並轉述他在華府坐鎮時,所接收到來自軍方的即時更新消息。

「他們說:『長官,這是遙遠空中攝影機所拍到的畫面。他們都在一起。他們還有2分11秒可以活。他們在車子裡。他們在一輛正在前進的裝甲車內。他們大約剩1分鐘可以活…30秒…10、9、8…然後突然『砰』的一聲。長官,他們死了。』」

川普承認美軍發動突襲「震驚全球」,但他說,蘇雷曼尼「理應受到重擊」,因為他必須為殺死「成千上萬名美國人」負責。這段敘述與川普8日所稱相互牴觸,當時川普表示,他「傷害並謀殺成千上萬名美軍」。(譯者:李宛諭/核稿:劉淑琴)109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不甩伊拉克國會驅逐令 美恢復當地聯合軍事行動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