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醫護罷工第5天 醫院服務大受影響

2020/2/7 10:28(2/7 10: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7日電)香港醫護工會發起的罷工行動今天進入第5天,主管公營醫院的醫院管理局表示,各院服務受到嚴重影響,呼籲醫護人員停止罷工。

醫管局員工陣線自3日起發動罷工,以逼使港府在武漢肺炎疫情威脅下全面封關,期間每天大概有5000人參加,約占整體醫管局員工的6%。

連日來,醫管局和工會方面都有會面商討解決罷工事宜,但至今沒有結果,工會方面指政府沒有全面封關,也沒有承諾不會對罷工員工「秋後算帳」。

醫管局方面今早向媒體表示,由於今天繼續有大量醫護人員缺勤,各公營醫院的緊急服務仍會受到嚴重影響,目前只能集中有限人手提供緊急服務。

連日來,局方呼籲病情輕微的市民到民營醫院或診所看病。

醫管局呼籲所有罷工的醫護人員以病人福祉為大前提,盡快返回工作崗位,並感謝繼續值勤的醫護人員。

醫管陣線一直要求政府全面封關,即關閉所有連接大陸的海陸空口岸,但為政府拒絕,工會方面因此發動罷工。

儘管醫院服務受影響,但政府的態度至今強硬。不過,隨著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日益擴散,政府已先後關閉了10個口岸或管制站,並將自8日凌晨起對大陸入境者強制檢疫14天,大大縮減香港和大陸之間的人流。

目前香港與大陸之間較為暢順的口岸只有機場,兩地大致上接近全面封關,形勢演變大大削弱了工會要求「全面封關的合理性」。

另外,工會發起罷工至今並未引起外界太大回響,一些媒體甚至有批評聲音,指他們是「逃兵」,令罷工承受無形的壓力。(編輯:周慧盈)1090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