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 港澳人士2/7入境需居家檢疫

2020/2/6 19:56(2/6 21: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機場6日電)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港澳人士從明天起,在入境後需要居家檢疫14天,從港澳來台的旅客今天均表示知道新規定,有人說會積極配合,但有人坦言若是如此,會取消來台。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舉行記者會宣布6日起,入境民眾如有中港澳旅遊史,需列入居家檢疫對象,但有申請獲准至港澳返國者,須自主健康管理14天,居住地在中國各省市的大陸人暫緩入境。

指揮中心也指出,港澳人士從7日起,入境後需居家檢疫14天,外國人士從7日起,14天內曾經入境或居住於中國、香港、澳門的外籍人士,暫緩入境。

此外,大陸委員會今天也宣布,有鑒於武漢肺炎疫情趨於嚴峻,自7日0時起,暫停受理香港、澳門居民申請俗稱落地簽的臨時入境停留及「境外人士線上申辦系統」(雲端申請停留)。無論7日前已取得台灣有效入出境證件者,或已持有台灣效期內居留證、自港澳以外國家(地區)來台者,入境後必須進行居家檢疫14天。

由於台、港、澳間的航班往來密切,今天不少從港澳搭機來台旅客表示,從搭機出發前,抵達機場時已戴起口罩;香港、澳門機場旅客戴口罩的比例相當高。

當被問到,是否知道從明天起港澳人士入境後需要居家檢疫14天,旅客幾乎都表示清楚這項規定,而且已從各項訊息中掌握台灣的防疫規定。

有旅客表示,「如果是這樣,需要居家檢疫,還是要做,畢竟是為了台灣好」,但也有人說「如果是這樣,應該就會取消來台行程」。

一名從香港來台就讀研究所的黎姓學生向中央社記者說,在得知台灣防疫規定後,決定提前來台,避免在開學前可能的變化,但他在搭機前已經掌握最新訊息。

一位港籍的葉小姐也說,因為很早前已經規劃好來台行程,為了考量臨時退票的損失,還是依照原訂計畫來台,同時也送給在台灣朋友一些防疫物資。(編輯:張芷瑄)109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