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菲代表處:菲律賓未禁止曾赴台灣旅客入境

2020/2/10 19:42(2/10 2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10日專電)對於菲律賓衛生部官員今天說,台灣包括在對中國、香港、澳門的臨時旅遊禁令中,駐菲代表處表示,已與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確認,目前菲律賓未禁止曾赴台灣旅客入境。

由於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菲律賓2日起對21天內曾入境或停留中國、香港及澳門地區的外籍人士,實施「臨時旅行禁令」,對象包括中國公民及所有經由中國到菲律賓的外國旅客。

對於台灣是否包括在禁令內,菲律賓衛生部次長杜明戈(Eric Domingo)今天在記者會上說:「既然我們對中國有臨時旅遊禁令,台灣也包括在內。」

但菲國媒體報導,衛生部另一名次長巴尤戈(Gerardo Bayugo)表示,是否包括台灣在旅遊禁令中「尚未最終定案」。

對此,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官員告訴中央社記者,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已正式告知代表處,杜明戈的說法是他個人發言,不是菲律賓政府官方立場。

這名官員表示,截至目前,菲律賓未禁止曾赴台灣旅客入境。

不過,由於菲律賓禁止中港澳旅客與21天內到過中港澳的外籍旅客入境,10日起台灣旅客申請菲律賓紙本旅遊簽證需附21天內的出入境證明。

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也建議,台灣旅客赴菲前,向內政部移民署申請1個月內入出境日期地點紀錄,在入境菲律賓時備查。(編輯:陳永昌)1090210

菲駐台代表發函澄清表歉意:未禁止台灣人入境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10日電)媒體報導,菲律賓衛生部官員今天表示,對途經中國和台灣的旅客實施旅遊禁令。對此,菲律賓駐台代表班納友向外交部亞太司長葛葆萱致函澄清,並表達歉意,相關發言並非菲國官方立場,台灣人也未遭禁止入境。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向中央社表示,根據外交部所掌握資訊,媒體所報導菲律賓將台灣劃為中國疫區,並將台灣列入禁航名單的相關消息不正確。由於本案涉及菲方規定,有疑問者可直接洽詢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

歐江安也提供MECO理事主席暨菲律賓駐台代表班納友(Angelito Banayo)給外交部亞太司長葛葆萱的澄清函原文。

班納友在文中指出,菲律賓衛生部次長杜明戈(Eric Domingo)的發言內容反映的並非菲國官方立場,而是基於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政治分類。

根據報導,杜明戈今天在記者會上說:「既然我們對中國有臨時旅遊禁令,台灣也包括在內。」

班納友表示,已透過執行秘書向總統辦公室傳達,台灣的衛生規範十分全面。此外,班納友也向菲國總統辦公室提供資料,說明台灣政府如何抑制疫情蔓延。

班納友向葛葆萱說明,菲律賓政府12日將就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召開一場工作會議,屆時衛生部、總統辦公室、移民局和外交部都會有官員出席,一同就臨時旅遊禁令做最終決定。

班納友強調,目前移民單位實務上並未禁止台灣人入境。對於衛生部門官員造成混淆的發言,班納友向葛葆萱表示歉意。(編輯:蘇龍麒)109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