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台灣5移民官曾登鑽石公主號 隔離結束全身而退

2020/2/19 16:20(2/19 18: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19日電)鑽石公主號旅客確診武漢肺炎接連不斷,5名移民官1月28日從越南下龍灣登船查驗護照,日前居家隔離期滿。其中一名潘姓女移民官今天說,她很幸運能在自己的國家,在自己家裡隔離。

內政部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基隆港國境事務隊潘姓女移民官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指出,自己接到通知須居家隔離時,一開始非常震驚,沒想到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但轉念一想,船上疫情每況愈下,自己能下船在家隔離已非常幸運,因為這是工作,所以會勇敢面對。

針對船上確診案例不斷增加,她也指出,自己的沉重來自於旅客,之前感覺疫情不至於如此嚴重,但日本隔離方式不太妥當,以致疫情越來越嚴重,所以自己能在自己的國家、自己家裡隔離,很lucky(幸運)。

另一名登船的移民官何男說,5名移民官1月28日在越南下龍灣登船,總共在船上待3天,當這艘郵輪停靠日本橫濱港,出現確診案例時,就有預感會被居家隔離。

何男表示,在得知船上有確診案例時「有點驚訝」,但工作就會有風險,遇到就去處理不能閃躲,居家隔離14天期間,他仍依照正常規律生活起居,妻子也已幫他準備好所需,整個冰箱都是水餃、饅頭、雞腿等,自己在家也會從事簡單運動和做家務。

他說,隔離期間不會感覺像是坐牢,就像在過著退休生活,只是不能出去釣魚和去市場買菜,家裡有電視、網路、電腦和手機,其實不會與外界斷絕聯繫,兒子也對他說「提早體驗一下退休生活也好」。

至於鑽石公主號確診案例越來越多,何男說,心情會比較沉重,這些旅客都是開心搭郵輪,也想不到會有這種情形發生,希望他們能盡快痊癒返家,在家隔離總是比船上還舒服,心情也會比較愉快。

鑽石公主號郵輪依行程預計在1月31日泊靠基隆港,由於船上2694人屆時將入境台灣,移民署基隆港國境事務隊因此派遣這5名移民官,先搭機到越南河內,再轉車趕到下龍灣登上鑽石公主號執行「前站查驗」,先行逐一檢驗申請入台旅客的證件。(編輯:洪學廣)109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