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南韓超級傳播者 隔離前上教會吃喜酒趴趴走

2020/2/20 11:45(2/20 12: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20日電)南韓武漢肺炎疫情擴散,19日及20日先後出現20例及31例確診感染病例,其中至少37例都與日前確診的61歲大邱婦人有關。這名婦人隔離前造訪教會,參加婚禮、研討會並搭乘地鐵,讓南韓防疫工作雪上加霜。

這名61歲的大邱婦人8日出現喉嚨痛、發冷等疑似武漢肺炎的症狀,但她以「沒出過國、也沒有與確診患者接觸過,症狀很輕微」為由,拒絕醫院採檢的建議。

15日,這名婦人的電腦斷層掃瞄結果出現疑似肺炎徵兆,院方再次建議採檢,但婦人遲至17日才至衛生所檢查,18日宣布確診,成為南韓境內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第31例確診患者。

更令人憂心的是,她在確診隔離前就像一般的韓國民眾一樣,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外出辦事、假日上教會做禮拜,接觸過的人不計其數。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這名婦人2度拒絕院方採檢的建議,更離譜的是,她在住院期間還出席教會及結婚典禮等聚會。

婦人確診後,大邱、慶尚北道19日大幅新增20例確診病例,其中15人都曾與婦人接觸過。南韓當局20日上午宣布新增的31例中,也有至少23人曾與婦人接觸,其中多數是與婦人在同一個教會的教友。

韓聯社報導,婦人曾4度造訪爆發感染的教會,其中2次為出現疑似武漢肺炎症狀後造訪。多達一千多名教友擠在狹小的教會內,成為爆發集體感染的一大隱憂。

不只在大邱,婦人也因工作需要,乘坐KTX(韓國高鐵)及地鐵前往位於首爾江南區的總公司,並參加公司舉辦、約有100多人參加的研討會。

而婦人在住院期間出席結婚典禮時,曾在會場內的自助餐廳與多人交談接觸。媒體報導,參與典禮的家屬親友中有許多慶尚北道清道郡人,當地衛生所正著手調查當天與會民眾是否出現病徵。

南韓當局目前至少已對超過1萬2000人進行武漢肺炎採檢,其中1萬多人呈陰性,仍有1600多人仍在等待檢查結果,至今早9時為止,共有82人確診感染。(編輯:周永捷)109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