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 南韓宣布進入社區傳播階段

2020/2/20 10:36(2/20 12: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20日電)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一天暴增31例武漢肺炎確診案例,南韓政府今天上午宣布,20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已經脫離防疫網控制,進入社區傳播階段。目前南韓總計82例確診病患。

南韓大邱市和慶北地區以新天地大邱教會(61歲女性、第31例確診者活動範圍)爲中心的武漢肺炎確診患者正在急劇增加,南韓全國無法得知確切感染途徑的確診患者至少有12人。

南韓宣布將在大邱市增加8個篩檢診所,調派20多位醫師入駐;也將讓新天地大邱教會成員自發性地接受檢查。(編輯:李怡瑤)1090220

武漢肺炎突破韓國防疫網 呈現社區感染跡象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0日專電)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天通報,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比19日暴增31例,累計已達82例。韓國政府當局今天表示,武漢肺炎已突破防疫網,呈現出社區感染擴散的跡象。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韓國中央事故對應本部長、保健福祉部副部長金剛立今天在世宗市政府辦公大樓表示,雖然本週發現的確診患者的疫學調查尚未結束,但是,綜合目前的調查內容來看,中央事故對應本部和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一致認為,武漢肺炎感染擴散蔓延已呈現極其嚴重的地步。

金剛立說,感染原因和路徑都很難查明的病例,在首爾和大邱等地不斷出現,根據研判,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已從海外流入的局限範圍,進入了社區感染的階段。

金剛立說,韓國政府的防疫對應體系也隨之變化,目前已是社區感染同時出現的初步階段,防疫當局勢將持續檢疫,以早期阻止疫情的海外流入,並加強社區感染的防疫力度。

韓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計已達82例,其中37人被疑似超級傳播者即第31例61歲女性在新天地大邱教會等地所傳染。(編輯:陳永昌)1090220

武漢肺炎韓國呈社區感染 擴大檢測對象範圍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0日專電)韓國政府當局今天表示,武漢肺炎已突破防疫網,呈現社區感染擴散的跡象。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天發布疫情應對指南第6版,將檢測病毒的人員範圍進一步擴大。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應對指南對疑似病例適用新定義,病例定義是指確定傳染病應對和管理對象。

韓國從7日起就允許醫生根據患者是否訪問武漢肺炎相關疫情國、是否出現發燒、咳嗽等疑似症狀,來決定是否檢測,這次發布新版指南內容更加具體。

指南規定,疑似患者的範圍擴大為與訪問過中國、港澳地區的人員經常接觸者中有發燒或呼吸道疾病症狀者、與訪問疫情國後14天內出現發燒或呼吸道疾病症狀者接觸後出現相同症狀者、不需要住院治療但原因不明的輕度肺炎患者、醫生判斷認為的疑似感染者。

另外,確診者的接觸者接受隔離後解除隔離的標準也有所提高。今後即使沒有異常症狀,醫務人員、看護工、確診者同居者以及流行病學調查官認為需要檢測的人員,都需在隔離第13天時接受病毒檢測,只有檢測結果呈陰性才可解除隔離。(編輯:陳永昌)109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