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促轉會任務5月到期 蘇貞昌:同意再延長

2020/2/21 15:32(2/21 16: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記者陳俊華台北21日電)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任務將在今年5月到期,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促轉會如果報上來時,我會同意促轉會應該再延長」,讓促轉會做得更好、讓這些人早日得到平反。

促轉會於民國107年5月31日依「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授權成立,主要針對過去威權統治時期的相關檔案,進行規劃和推動還原歷史真相、社會和解等任務,任務將在今年5月到期,外界關注促轉會是否會繼續運作。

立法院今天開議,邀請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質詢時指出,促轉會任務不可能2年就完成,過去雖然發生一些風風雨雨,但2年任期將到任,詢問蘇貞昌是否有新裁示。

蘇貞昌說,過去台灣受威權統治幾十年的不公不義,幸好立法院通過促轉條例,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帶領大家非常辛苦努力,他覺得幾十年的不公不義,不可能2年馬上完成,事實上促轉會做了很多,但還有很多工作還要繼續做。

蘇貞昌表示,「促轉會如果報上來時,我會同意促轉會應該再延長」,讓促轉會能做得更好,向國人同胞報告能更完整,讓台灣真正公義、能讓這些人早日得到平反。

鄭運鵬追問,是否會再延長一年、並提名正、副主委?蘇貞昌說,「對,都是照規定」。(編輯:黃國倫)109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