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口罩限購5片 民眾不畏低溫凌晨排隊搶購

2020/3/2 15:19(3/2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日綜合外電報導)韓國疫情升溫,政府雖以每日500萬片口罩為供貨目標,且每人限購5片,仍供不應求,大邱、慶尚北道等各地作為販賣窗口的郵局都大排長龍,不少民眾不畏低溫,凌晨就出門排隊。

為解決口罩缺貨及漲價問題,韓國政府從2月28日起透過公家管道販賣口罩,非市區的鄉鎮區,以及大邱、清道郡等地區,共有1406個郵局作為販賣窗口;市區則以藥局為主要販賣窗口。

韓聯社報導,慶尚北道地方郵政廳今天上午11時開始,透過大邱地區79家郵局販售8150片口罩,一片1000韓元(約新台幣26元),在每人限購5片規定下,最多只有約1600人能買到口罩,因此,從凌晨5時開始,就開始有民眾到郵局門口排隊。

不只疫情較嚴重的大邱,忠清南道等其他地方郵局也多能看到等著購買口罩的長串人龍,即使郵局職員提前說明只有80人可買到口罩,隊伍仍不斷延長。

約20多歲的民眾受訪表示,他1日跑了15家藥局跟超商都買不到口罩,所以今天只好一大早出來排隊。

值得注意的是,排隊民眾中不乏70、80多歲的高齡者,在最低氣溫達1.3度的寒風中,穿著厚重衣物、帽子、手套,全副武裝地出門排隊。一位80多歲的白髮老翁憂心忡忡地表示,「排隊民眾大多都是老人,要是因此感冒真不知道該怎麼辦」;也有不少民眾認為,政府目前政策對上班族及行動不便者來說相當不方便。

一位民眾表示:「聽說在台灣規定,到藥局出示健保卡就能購買一定限額的口罩,(韓國)政府應該趕快制訂更有效率的方式。」也有人認為,政府應該透過里長、區長等窗口,平均發放口罩給每個人。

為解決口罩缺貨問題,韓國政府與多家口罩供應商合作,統合國內約50%以上產量,以每日500萬片目標供應口罩。2月28日供應448萬片、3月1日供應203.7萬片,在各地吸引大批人潮排隊購買,但仍供不應求。(譯者:廖禹揚/核稿:陳惠珍)109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