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啟臣:身為立委接黨主席 就是黨內造化開始

2020/3/7 20:24(3/7 2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7日電)國民黨主席補選結果今天出爐,青壯派立委江啟臣大勝前副主席郝龍斌。江啟臣表示,他身為立委接任黨主席,就是黨內造化的開始,改革重要的是做事不是人事,改革分的是工作不是位子,他將在最短的時間,將黨務人事就定位。

國民黨主席補選由郝龍斌與江啟臣兩人競爭,江啟臣拿下8萬4860票、得票率68.8%,郝龍斌拿下3萬8483票、得票率31.2%,江啟臣贏得壓倒性勝利。

江啟臣發表感言時表示,投票結果告訴他,在未來一年多的任期必須扛起責任,與黨員同志共同努力,執行國民黨的改革任務。

他感謝第一線負責執行選務工作、辛苦的黨工同仁與志工,讓選務順利完成;在各縣市聽到許多黨員反映選務問題,雖然改革千頭萬緒,但這些黨務基本的工作的升級、改進,他承諾一年內一定做到。

江啟臣說,改變基本黨務工作只是開始,今天之後的國民黨,會是一個更有執行力的團隊,與時俱進、快速應變。

他也感謝所有今天出來投票的黨員,在國民黨最需要支持的時候,用行動站出來支持國民黨,讓黨的改革踏出了關鍵的第一步;也感謝投票支持他的黨員,投下了世代傳承的一票。

江啟臣說,剛才與郝龍斌通過電話,感謝郝龍斌在選舉過程的良性競爭,讓這場選舉透過論述、思辨落實國民黨的民主化。未來,他也會向郝龍斌請益國民黨改革的想法。

江啟臣強調,黨主席的選舉在今天塵埃落定,但考驗明天才開始,「改革重要的是做事不是人事,改革要分的是工作不是位子,」他將在最短的時間,將黨務人事就定位,落實在競選時的黨務改革、政黨路線、人才政策三大面向的「國民黨redesign」政見。

媒體詢問,黨務人事是否會以黨內造化為方向,江啟臣說,他身為立委,接任黨主席,就是黨內造化的開始,未來也希望常會更接近民意、具有代表性,不過,不必然每個職務都要由公職擔任,而是精神上需要與民意貼近。

他說,他將時刻謹記國父孫中山先生以三民主義為核心的創黨理念,讓國民黨成為落實民主、接地氣,捍衛中華民國、振興中華民族的政黨。

江啟臣指出,未來將加強深耕地方,與地方縣市首長、縣市議會並肩作戰,由下而上落實改革,他將推動國民黨組織改革,從輕地方重中央的倒梯形,轉變成重地方輕中央的金字塔型,加強地方佈局,讓國民黨接地氣,回應基層的期待。

江啟臣說,他有信心可以一步一步完成國民黨的改革,在全黨攜手之下,國民黨一定會改變,他更相信,改革後的國民黨,會重新讓黨員感到驕傲。(編輯:謝佳珍)109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江啟臣當選黨主席 秘書長李彥秀呼聲高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