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啟臣就職國民黨主席 宣示推動集體領導制

2020/3/9 11:25(3/9 15: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9日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民主時代,國民黨不能再期待某一位英明領袖,作出所有決定;而是要結合眾人之智,廣納各方意見。因此他將推動集體領導制,讓決策更周延。

立委江啟臣在上週的黨主席補選中,擊敗對手、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國民黨今天上午舉辦新任主席就職典禮,多位前主席包括馬英九、吳伯雄、吳敦義等人皆到場。

江啟臣在致詞時表示,選舉的結束就是團結的開始,世代間需要的是對話而不是對抗,需要的是合作而不是衝突。身為黨主席,他希望未來能扮演承先啟後的角色,促成黨內不同世代的理解與合作。

談起將來的領導,江啟臣說,民主時代,國民黨不能再期待某一位英明領袖,作出所有決定;而是要結合眾人之智,廣納各方意見。因此他將推動集體領導制,讓決策更周延;未來黨主席角色是去傾聽、去彙整,把眾人期待化為願景,再進一步落實。

至於外界關注的黨務人事布局,江啟臣表示,他會廣泛徵詢意見,循「世代合作、內造化、數位化」三大方向,以最快的速度組建團隊;政黨需要保持對民意脈動的敏銳,因此在一定比例的職務上,將延攬有過民意基礎的黨員同志,加入黨務團隊或決策平台。

他說,國民黨要現代化、數位化,未來在黨務運作、對外溝通上,都需要運用大量的資訊傳播科技,因此,也會將「數位素養」視為人才任命的重要考量。

在兩岸政策方面,江啟臣指出,他的基本原則,就是堅守中華民國自由民主的制度價值,並力求兩岸和平與共同福祉;近年因為國內外局勢的快速變化,兩岸曾有的互信基礎確實遭遇重大挑戰,未來需要大家去重建。但在此刻,國民黨最重要的是自身的改革再造。畢竟得先重新贏得台灣社會的信任,才能有意義地去談如何拉近兩岸共識。

吳伯雄在致詞時則說,他不敢恭喜江啟臣,他替江啟臣即將面對的事務感到擔心,這不是權力地位的取得,是艱鉅工作的奉獻與犧牲,他期許江啟臣要無私無我、問心無愧,以這樣的心態去做事。

馬英九表示,他贊成先以黨務改革為重,但有關全球、兩岸的挑戰,也應列為後續的優先事項;他建議,台灣的全球戰略應定在親美、和陸、友日的關係上,至於在推動兩岸關係,必須依據中華民國憲法,以及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以及反對一國兩制、台灣獨立,任何改變台海現狀的主張,必須遵守和平與民主的原則。他也說,國民黨要改革、團結、茁壯,必須爭取年輕人的支持。(編輯:林興盟)109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江啟臣壓倒性勝出 成最年輕國民黨主席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