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CC關注王又正主持風格 要求中天落實審查人制度

2020/3/18 16:58(3/18 17: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18日電)NCC今天表示,雖然中天電視的申訴案有減少,但NCC委員認為,獨立審查人不能只是警察、牧師的角色,加上節目主持人王又正主持風格惹議,決議請中天續落實獨立審查人制度,並強調執行情形將列為日後評鑑與換照審查項目。

根據法令,NCC每6年換發一次電視執照,屆期前半年要送資料審查。中天電視上次換照為2014年12月,也就是今年6月NCC將審議中天換照申請。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在2019年3月27日曾對中天電視台提出補足新聞部人力、落實獨立審查人制度等要求,並限期改正。中天電視台後於2019年7月1日聘任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擔任獨立審查人,並承諾於2020年起每季對外公開獨立審查人運作成效報告。

NCC委員會今天審議中天電視獨立審查人制度與具體運作成效報告,NCC主任秘書蕭祈宏在例行記者會表示,中天電視占NCC新聞台整體申訴量比例,從審查制度前的42%下降到26%,的確有進步。

中天新聞台申訴案件量從2018年11月到2019年6月共計929件,獨立審查人制度成立後,2019年7月到2020年2月減為147件。不過,蕭祈宏說,1家電視台占整體申訴量1/4,還是偏高。

蕭祈宏表示,委員會也不滿意中天電視談話性節目「庶民列車」主持人王又正的主持風格。他轉述,陳清河今天到會陳述意見時指出,中天已因此撤換節目總監,王又正也有向他認錯,陳清河也向對方說重話表示「下不為例」。

但NCC委員認為,替換節目總監,並沒有對中天談話性節目內容有立即的影響性。NCC委員也注意到,中天電視台新聞部人事異動率高,要求再改善。

蕭祈宏提到,委員會中也針對「獨立審查人」職務認知進行討論。陳清河認為,獨立審查人是「當警察、牧師的角色」,但NCC委員希望獨立審查人,能擔任導師、專家般的監督角色。

他說,中天設置獨立審查人制度後,雖然給予陳清河個人辦公室,但NCC委員認為「審查人1週去1天是不夠的,應該隨時參與。」決議請中天持續落實獨立審查人制度,並強調執行情形將列為日後評鑑與換照審查項目。(編輯:林孟汝)109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