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實指控惹議 英國情侶凌晨解除檢疫提早離開花蓮

2020/3/29 10:27(3/29 13: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9日電)英國一名女子和澳洲籍伴侶來台旅遊,在花蓮居家檢疫,但女子的媽媽向BBC抱怨隔離環境太差像在監獄惹議,今天檢疫期滿,花蓮縣衛生局說,英國在台辦事處提早將2人接走。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原訂上午10時到檢疫所接英國女子和澳洲籍伴侶2人及另2名德籍旅客。英國在台辦事處提早在凌晨就開車將人接走,不清楚後來是搭火車還是開車直接北上。

台鐵站務員表示,這2名外國人背著大型背包、面戴口罩,在警察等陪同下快速走進月台,相當醒目。據了解,英國女子及和澳洲籍伴侶2人今天上午7時許搭乘一輛藍色廂型車離開檢疫所,約8時多到達花蓮火車站後,隨即搭乘普悠瑪號北上。

28歲的道森(Natalie Dawson)與澳洲籍伴侶皮克斯利(Rohan Pixley)14日入境台灣觀光,18日被告知要隔離14天,到29日凌晨零時解除檢疫。道森的母親魏佛(Jill Weaver)卻向BBC抱怨台灣隔離環境太差,「像是在監獄」,引發台灣網友不滿。

英籍情侶主動傳簡訊向花蓮縣衛生局道歉,表示自己並不知道報導內容,引起軒然大波感到抱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相信「公道自在人心」。BBC於27日將報導下架。(編輯:方沛清)109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