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愛知誤判24人確診武漢肺炎 有人來不及葬禮就火化

2020/4/13 13:13(4/13 13: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3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境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愛知縣政府昨天坦承檢查出包,11日公布的確診28人中,有24人其實並沒有感染;愛知縣知事大村秀章今天也出面致歉。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大村秀章今天在記者會上說,檢查出錯這是非常嚴重的問題,要向所有縣民致歉,縣府會加強人員訓練及做好二度確認,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愛知縣政府健康醫療部部長宮澤祐子說,要向受檢民眾及所有縣民深深致歉。

愛知縣這起烏龍事件發生在11日,當時由愛知縣衛生研究所進行的病毒檢查結果,得知有28人確診感染。

不過,愛知縣政府表示,縣內一處保健所質疑,「委託檢查的檢體全部呈現陽性,不是很奇怪嗎」?所以12日重新檢查,結果僅有4人確診,其餘24人並沒有感染。

被誤檢的24人中有1人死亡,當時指稱死因為肺炎,結果這個死因也是錯的。

愛知縣政府研判,之所以出現這次的檢查烏龍,可能是在檢查時,其他檢體被陽性患者檢體污染所致。

另外,實際上並沒有感染的6人被安排住院,其中1人與確診感染者同處一間病房約2小時。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這名未感染卻被迫與感染者同處2小時的民眾,將被以密切接觸者進行2週健康觀察。而11日死亡的80多歲男性,因為死因遭誤判,所以在未能舉行葬禮的情況下就實施火葬。(譯者:黃名璽/核稿:劉淑琴)109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