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相強生抗疫成功復工 揭鬆綁禁足令5條件

2020/4/27 18:47(4/27 19: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7日專電)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經歷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進加護病房、出院療養。他今天重返工作崗位表示,英國正處於最危險的時刻,呼籲民眾要對禁足令保持耐心。

55歲的強生3月27日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之後症狀惡化,4月5日入住蓋伊和聖湯瑪斯醫院(Guy's & St Thomas' Hospital)治療,翌日轉入加護病房,9日離開加護病房轉入普通病房。他12日出院後,在倫敦近郊休養2週,今天回到大眾面前。

強生上午在唐寧街10號外發表演說。他一開始就表示:「很抱歉我離開我的桌子,時間比我願意的還要久。」他感謝在這段期間同僚的支持,尤其是外相拉布(Dominic Raab),他也感謝大眾的「勇氣與膽量」。

強生說,他知道疫情每天都對英國的家庭帶來不幸的消息,這確實是英國自二戰以來面臨最大的挑戰。

他說,但疫情確實出現進展,加護病房裡的病患減少,高峰已過,現在要開始扭轉情勢。但他表示,仍無法說何時或哪一方面的禁足令會先解除。

強生表示,現在是最危險的時刻,他知道許多人看到目前的成功,開始思考是不是可以對保持社交距離政策鬆懈。他也知道必須放棄這些基本自由,即使只是暫時,會有多麼辛苦、令人感到有壓力。

強生說,他要直接對企業、店舖喊話,他理解所有企業主對禁足令看不到盡頭的憂心,他也知道長期實施禁足令的後果,但他警告若爆發第二波疫情,帶來的不只是更多死亡,還會是一場「經濟災難」。「我要求你們克制你們的不耐煩。」

他說,他知道這很艱難,也希望經濟可以盡快回到軌道,但他拒絕拋棄過去這段時間英國人民的努力與犧牲成果,冒著爆發第二波疫情、造成更多人命損失與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不堪負荷的風險。

強生說,只有當英國達到5項條件,才會開始思考放鬆禁令,進入第二階段。這5項條件包括確認國家醫療保健服務可負荷、要看到每日死亡人數持續下降。第3項條件是有可信證據顯示,感染率下降至「可控制的水準」。第4是確保篩檢量能及個人防護裝備(PPE)充足。第5是確信任何政策改變都不會造成第二波傳染爆發。

但他表示,目前無法明講禁足令會很快,或很久之後才解除,政府將在未來幾天說明更多,且會以最大的透明度做決定。(編輯:郭中翰)109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