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相宣布有條件解禁 地方政府不買帳

2020/5/11 04:29(5/11 0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0日專電)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晚間發表全國演說,宣布「有條件」解禁方案,但蘇格蘭和威爾斯地方政府都不買帳,自行要求民眾繼續遵行「待在家中」政策。

根據最新疫情通報數據,英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死亡病例已經達到3萬1855人,在全世界僅次於美國。

英國從3月23日發布禁足令後已經7週,訴求解禁的聲浪越來越高。強生晚間宣布有條件的階段性解禁路線圖。

強生宣布,無法在家上班的民眾,例如建築業或製造業等,可以開始恢復上班,但上下班仍應保持社交距離,盡量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此外,從13日起,英格蘭地區民眾可以不受限制外出運動,包括坐在當地公園享受陽光,或開車去遠一點的地方運動,不過僅限和同住的人一起。

強生表示,英格蘭地區學校將於6月1日起恢復上課,從小學開始恢復上課,部分商店可望在這階段恢復營業。餐旅業與更多公共場所可望從7月起恢復營業。而原本的宣導口號「待在家中、保護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拯救性命」,將改成「保持警覺、控制病毒、拯救性命」。

然而,蘇格蘭和威爾斯地方政府都宣布不會跟隨強生的方案。

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Nicola Sturgeon)強調,蘇格蘭依舊遵行「待在家中」這項「更單純」的指示。不過從明天起,蘇格蘭民眾同樣也可以不受限於一天僅能外出運動一次。

但她強調,民眾依舊必須待在住家附近,而且不可野餐、享受日光浴或在戶外烤肉。

威爾斯首席大臣德瑞克福特(Mark Drakeford)同樣表示,「待在家中」的政策不變。

威爾斯地區8日已經先行宣布民眾可以每天在外運動不只一次,部分花園也會開放。但德瑞克福特指出,解禁令僅有這些少數變動,現在談開放更多禁令還嫌太早,相關禁令將延長至28日。

他還說:「任何想去海邊或山上的民眾都會被攔下來,送回家。」(編輯:陳彥鈞)1090511

英相宣布有條件解禁 無法在家工作者可恢復上班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0日專電)英國首相強生今晚7時發表全國演說宣布「有條件」解禁方案,表示無法在家工作民眾如建築工人可以開始恢復上班,但盡可能不搭大眾運輸工具;13日起,民眾可不受限外出運動。

根據最新數據,英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死亡病例已經達到3萬1855人,在全世界僅次於美國。

英國從3月23日發布禁足令後已經7週,訴求解禁的聲浪越來越高。強生(Boris Johnson)晚間在事先錄製的大約13分鐘演說中宣布,英國已度過疫情高峰期,正在往下坡走,但「下坡路通常更是危險」,必須保持警覺。

強生表示,為了避免爆發第二波疫情,他無法輕易宣布本週立刻結束禁足令,而是公布有條件的階段性解禁路線圖。第一階段,無法在家上班的民眾,例如建築業或製造業等,可以開始恢復上班,但上下班仍應該保持社交距離,盡量不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而是改為開車,更鼓勵騎自行車。

他還說,從13日起,英格蘭地區民眾可以不受限制外出運動,包括坐在當地公園享受陽光,不過僅限和同住的人一同前往。

強生宣布,第二階段,英格蘭地區學校將從6月1日起恢復上課,從小學1年級和6年級先行恢復上課,不過這是「最快」可能恢復上課的日期,或許會有變動,部分商店可望在這階段恢復營業。第三階段,餐旅業與更多公共場所可望從7月起恢復營業,但他強調必須有科學佐證安全無虞才會解禁。

強生並公布冠狀病毒疾病警戒系統(COVID Alert Level),分為1至5級,1級為綠燈,5級為紅燈。這項警戒系統的判斷依據為R值及感染人數。R值是所謂基本傳染數,指的是一個感染到某種傳染病的人,會把疾病傳染給多少人的平均數。

他提到,這項警戒系統能協助判斷保持社交距離政策是否應該放寬,英國目前處於警戒系統的第4級,正邁向第3級。

強生表示,原本的宣導口號「待在家中、保護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拯救性命」,將改成「保持警覺、控制病毒、拯救性命」。

同時他說,未來入境英國的民眾需要接受隔離檢疫,但未言明是否為先前傳出的強制隔離檢疫2週。強生表示明天將在國會宣布更詳盡方案。

然而,強生政府解禁方案令地方政府不安,蘇格蘭政府先前表態要繼續實施禁足令,威爾斯地區也有所質疑,因此強生今天宣布的方案甚至口號僅適用英格蘭地區,包括蘇格蘭、威爾斯與北愛爾蘭地區都繼續沿用「待在家中」口號。

蘇格蘭政府也表示不會跟隨強生的恢復上課政策,蘇格蘭地區學校最快8月才會開放。(編輯:陳彥鈞)109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