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越邊境相互開放時程確定中 國際轉機已初步討論

2020/6/10 16:03(6/10 16: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0日電)外界持續關心邊境解封,台灣與越南相互開放時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目前與幾個國家洽談邊境往來中,越南是消息較正確的,確切開放時間還在確定中。

越南國營媒體日前引述越南總理阮春福談話表示,越南計劃對30天沒有傳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的國家恢復往來航班,包括台灣、日本、韓國、柬埔寨等可能優先入列。

媒體下午在記者會詢問台灣和越南相互開放時程,陳時中表示,有幾個國家在談相關邊境往來,越南消息較正確,確切時間還在確定中。

陳時中說,邊境開放,長期停留者的檢疫還是要以14天為主;短期的會有一些替代方案,如果台灣人回來也是短時間離境,也可適用短期方案。16日將開會討論,17日可能公布。

陳時中日前接受訪問時表示,未來邊境開放依風險等級分成5天、7天及10天的檢疫方案,且必須取得武漢肺炎PCR採檢陰性證明才能入境。

有關轉機,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國際轉機已初步討論一次,與2家航空公司、民航局討論過機場動線,本週還會討論後報請指揮中心確認。(編輯:管中維)109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