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洋基柴普曼確診武漢肺炎 開季守護神換人當

2020/7/12 06:02(7/12 09: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11日專電)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洋基隊總教練布恩今天公布,陣中守護神柴普曼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症狀輕微,「可預見的未來」不會隨隊。

大聯盟預定23日展開因疫情縮水成60場的迷你賽季,洋基積極備戰之際傳出柴普曼(Aroldis Chapman)染疫的消息,開季缺少一員大將,對這支過去10年未嘗世界冠軍滋味的勁旅來說並非好兆頭。

布恩(Aaron Boone)向媒體公布柴普曼染疫時說,上季主要擔任布局投手的布里頓(Zack Britton)是柴普曼歸隊前頂替守護神角色「理所當然的人選」。布里頓2018年季中加盟洋基前,曾任巴爾的摩金鶯隊守護神多年。

依大聯盟規定,柴普曼歸隊前須在24小時內兩度接受病毒檢測且呈陰性反應。

32歲的柴普曼曾6度入選明星賽,以剛猛速球博得「火球男」稱號。他於2016年賽季後與洋基簽下5年合約,過去3季拿下91次救援成功,防禦率2.61;上季結束後他簽下新約,將效力洋基到2022年賽季結束。

除柴普曼外,上季以26轟、102分打點繳出生涯最佳賽季的內野手勒梅休(DJ LeMahieu)也染疫,本週被洋基放入傷兵名單。

大聯盟開季前篩檢結果顯示,30支球團有28隊至少一名球員或職員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共71名球員、12名職員中鏢。

近期全美確診病例屢創新高,大聯盟新賽季將不開放球迷入場,球員每兩天須接受病毒檢測一次。大聯盟已將猶他州過去用於藥檢的一座實驗室改成處理大規模病毒檢測,以分析球員唾液的方式採檢,每天檢測量能約2000例。

除了密集篩檢,大聯盟長達113頁的復賽方案也訂出多項規定維護場內人員身體健康,包括禁吐口水。發生爭執時,球員如沒有和裁判或對手保持6英尺(約183公分)距離,可能立即遭驅逐出場。(編輯:劉學源)109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