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林魚染疫風暴蔓延 打亂大聯盟另4隊賽程

2020/7/29 06:10(7/29 09: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28日專電)美國職棒大聯盟邁阿密馬林魚隊染疫風暴蔓延,中鏢隊職員增至17人。大聯盟今天宣布馬林魚未來6場比賽全部延期,波及其他4隊賽程,新賽季開打不到一週就因疫情陷入大亂。

馬林魚上週末作客費城與費城人隊進行3連戰期間爆發群聚感染。體育頻道ESPN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根據最新篩檢結果,馬林魚新增4名隊職員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全隊至少17人中鏢。

馬林魚全隊被迫待在費城,原訂昨晚在邁阿密迎戰巴爾的摩金鶯隊的主場開幕戰延期,費城人在主場迎戰紐約洋基隊的2連戰一併順延。

上述賽事延期後,大聯盟今天宣布更多賽程調整。馬林魚接下來6場比賽全部延期,最快8月3日才能重回賽場;金鶯這兩天無法在邁阿密與馬林魚交手,原訂29日起在主場面對馬林魚的2連戰也泡湯,對手換成原本要在主場迎戰費城人的洋基。

馬林魚原訂31日起在主場與華盛頓國民隊進行3連戰,確定無法如期開打。根據ESPN等媒體報導,馬林魚爆發疫情危機後,國民隊多數球員反對赴邁阿密與馬林魚交手。

至於最後與馬林魚交手的費城人,暫未傳出隊職員染疫消息,但受這波賽事調整影響,費城人可能一直休戰到30日,預定31日起在紐約州水牛城面對因疫情無法在加拿大出賽的多倫多藍鳥隊。

大聯盟每隊僅60場的縮水賽季23日點燃戰火,歷經首個週末就爆發單一球隊群聚感染的危機。大聯盟捨棄與外界隔絕的「泡泡」環境,要求各隊在全美疫情嚴重之際往返不同城市,即使制定大量防疫規定,球員與教練仍面臨一定的染疫風險。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今天接受「早安美國」(Good Morning America)節目訪問時說,馬林魚爆發群聚感染可能危及大聯盟賽季。他認為應密切留意疫情發展與其他球隊狀態,尚無必要全面停賽。

大聯盟主席曼佛瑞德(Rob Manfred)面對燙手山芋,堅稱馬林魚染疫危機並非「惡夢」,大聯盟現有防疫措施足以讓各隊持續出賽,打完整個賽季。

根據大聯盟最新數據,自24日以來,大聯盟進行超過6400次篩檢,除馬林魚外,其餘29隊場上人員新型冠狀病毒檢測都沒有呈陽性反應。

但馬林魚30人名單約半數球員中鏢,即使找二線球員頂替,戰力仍大受打擊,賽季如何打下去,在9月底例行賽季結束前完成這段期間順延的賽事,依舊充滿變數。最糟情況是出現另一支爆發群聚感染的球隊,逼迫曼佛瑞德考慮整個賽季喊卡。

本季顧慮疫情高掛免戰牌的洛杉磯道奇隊投手普萊斯(David Price)在推特發文,質疑曼佛瑞德說空話,未盡力照顧球員健康,「我現在待在家的原因之一就是球員健康沒有被放在首位,我認為情況根本沒變」。(編輯:陳政一)109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