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赴港確診台女曾搭交通工具 35名接觸者須採檢

2020/8/8 14:56(8/8 16: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余曉涵台北8日電)台籍50多歲女性在香港確診武漢肺炎,指揮中心調閱手機通聯查詢足跡,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說,正針對接觸者訪談、目前已有35名採檢對象,個案曾搭乘交通工具。

一名台籍50多歲女性近日在香港確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該個案6月20日才從其他國家返台,7月27日又飛往香港,近日在香港確診,由於在居家檢疫期間曾逃離檢疫處所,被香港暫判定為本土病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針對此個案追查其感染源是否在台灣,但由於個案面對疫調時說詞反覆,仍無法提供明確活動時序及詳細地點,因此決定透過手機通聯等紀錄調閱足跡,並進一步匡列接觸者。

莊人祥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中指出,目前已經調閱到足跡,且正針對接觸者訪談中,35名採檢對象中已採檢5名,目前還沒有結果,接觸者數量也會視後續疫調、軌跡再增加,並進行調查。

莊人祥也提到,根據目前軌跡,個案有搭乘一些交通工具,但根據個案自述都是時間久遠、忘記了,因此有些部分需要看到軌跡後,再跟當事人確認,後續也要了解個案有沒有戴口罩,這部分需要再釐清。

莊人祥強調,這名個案在8月4日後才發現自己有症狀,不管個案感染源在哪裡感染,至少他的發病對台灣民眾沒有影響的,現在指揮中心是要追個案是否在台灣感染。

莊人祥也說,個案雖然在台灣天數雖然多一點,但香港跟台灣兩地疫情不同,若是以處在發生環境疫情的密度來看,他認為,在香港被感染的機率應該比較大。(編輯:陳政偉)109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