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反政府示威者送信給泰王 遭警方誤噴水柱

2020/11/8 22:56(11/9 16: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8日專電)泰國反政府示威民眾今天遊行到大皇宮前,以一人一信的方式要把改革訴求送給泰王瓦吉拉隆功。遊行途中遭遇鎮暴警察阻擋,警方甚至短暫發射水柱,但隨後道歉是誤噴。

泰國從7月開始掀起一波又一波的反政府示威浪潮,抗議人士要求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下台、修憲及王室改革等3大訴求,抗議活動從10月14日起持續升溫,連日來在曼谷天天都有大大小小的街頭抗議示威。

主要的學運團體自由青年(Free Youth)在沈寂了近一週後,今天再度發起大型示威抗議,號召支持者下午集結在民主紀念碑(Democracy Monument)前,接著宣布要遊行前往大皇宮前,用一人一信的方式把訴求交給泰王瓦吉拉隆功(King Vajiralongkorn)。

上千民眾遊行到大皇宮旁的皇家田廣場後,遭到警方以大型巴士和大批鎮暴警力阻擋,警方甚至短暫噴了一分鐘的水柱驅離民眾,由於這是這波抗議潮以來警方第二次發射水柱,激起群眾激憤,大家立刻穿上雨衣和雨傘準備要和警察對抗,但警方隨後廣播道歉表示是誤噴。

鎮暴警察和水柱車隨後往後退,讓抗議民眾可以往前進約100公尺,抗議者推著4個紅色郵筒到警方的封鎖線前,幾個主要的領袖上前和警方談判,最後決定讓郵筒留在原地,抗議領袖邀請在場所有民眾把自己想說的話寫在紙上投進郵筒內。

抗議人士並以大聲公唸出要給泰王的聲明,指出泰王必須要愛他所有的子民,如果泰王可以和愛他的人民談話,那他也應該要和不愛他的人民對話,「當你聽了所有的讚美,你也要聽聽那些無所畏懼的批評和建議,當國王真的珍惜民主時,人民會感到真正的快樂。」

抗議人士唸完聲明之後,在晚間約9時宣布散會。(編輯:周永捷)109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泰國研擬成立和解委員會 學生抗議團體拒加入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