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擬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 陸委會:煽動對立

2020/11/15 14:47(11/16 0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15日電)港媒大公報今天報導,中國大陸有關方面正在研究制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陸委會對此表示,對岸刻意操作這種極端偏激議題,是煽動兩岸對立情緒,已破壞台海和平穩定。

親北京的港媒大公報今天透過頭版宣稱,從權威管道獲悉中國大陸有關方面正在研究制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對「涉『獨』言論囂張、謀『獨』行徑惡劣的頑固分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採取「嚴厲制裁」等有效措施。

大公報宣稱,將對上述情形者,依據中國大陸的「反分裂國家法」、「刑法」和「國家安全法」有關「分裂國家罪」等條款「繩之以法」,並終身追責。

大陸委員會以書面形式應詢回應指,中共是集權專制國家,始終運用武力霸凌與強制法律手段,來威脅對待與其意見不同的人士,以逼迫妥協。

陸委會指出,對岸刻意操作此種極端偏激議題,意圖恫嚇台灣自我限縮審查、煽動兩岸對立情緒,已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只會徒勞無功、適得其反。中華民國是民主自由國家、台灣人民堅定既有的主體意識與價值理念,不會因威脅而讓步。

陸委認為,北京當局唯有放棄非理性、非和平的方式處理問題,正視兩岸分治現實與尊重台灣民意,真正思考正向明智之舉,以務實溝通化解政治分歧,方能避免其單邊錯誤行徑所衍生的負面後果。(編輯:沈朋達)109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