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選舉訴訟連踢鐵板 密西根與喬治亞州皆遭駁回

2020/12/8 15:09(12/8 16: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陣營欲扭轉大選結果的行動今天遭遇最新挫敗,法官今天以缺乏確切選舉違規情事證據為由,駁回川普陣營在密西根州和喬治亞州的訴訟。

路透社報導,川普陣營前律師鮑爾(Sidney Powell)於11月25日代表共和黨選民提出上述訴訟,要求撤銷密西根州和喬治亞州認證拜登(Joe Biden)勝出。

底特律聯邦地區法院法官派克(Linda Parker)和亞特蘭大聯邦地區法院法官巴坦(Timothy Batten)裁定,原告沒有提出訴訟的法律資格,且太晚才提出訴訟。

派克寫道:「人民已經表態。」她指的是選舉結果。

據法新社報導,派克說,這起尋求推翻拜登在密西根州勝選的訴訟,「規模和範圍都相當驚人」。

她說:「若批准(訴訟),會剝奪逾550萬名帶著尊嚴、希望和發聲承諾參與2020年大選的密西根州公民的投票權」。

派克表示,這起訴訟主要目的似乎在於動搖「人民對民主程序及對我們政府的信任」。

據報導,拜登分別以約15萬4000張普選票和約1萬2000張票的差距在密西根州和喬治亞州勝出,兩州各取得16張選舉人票。拜登在大選中以超越當選門檻270張選舉人票的306張勝出,超越川普的232張。選舉人團將於14日開會,正式確認選舉結果。

川普自稱贏了選戰,他的盟友已發動法律戰試圖取消選舉結果,但屢踢鐵板。川普團隊在亞利桑那州、賓州、內華達州和威斯康辛州提出的訴訟也已遭法官駁回。(譯者:李佩珊/核稿:盧映孜)109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