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多國禁英航班入境 指揮中心:台14天檢疫可防堵

2020/12/21 17:17(12/22 13: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1日電)英國出現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變種病毒,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說,台灣目前還未偵測到有英國變種病毒株進入國內,且執行秋冬專案、14天檢疫可有效防堵。

英國出現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新變種病毒VUI,傳染力增70%,歐洲各國相繼對英國祭出交通禁令,英國對內封城,對外也遭到封國。

根據最新數據,英國20日新增3萬5928人確診,是有紀錄以來最高單日確診人數。歐盟多國相繼宣布暫時禁止英國客機入境,包括愛爾蘭、德國、法國、義大利、荷蘭與比利時。

有媒體報導,一對旅居倫敦的台灣籍夫妻,先生在網路發表文章指出,他老婆確診武漢肺炎、他也高燒不退,「我們幾乎沒出門也會中獎,這個新型病毒真的很恐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回應媒體提問時表示,台灣目前還未偵測到有英國變種病毒株進入國內。目前全球對該變種病毒還未完整掌握,指揮中心將持續密切關注。

有關旅英台灣夫婦確診武漢肺炎的消息,莊人祥說,該夫婦是否罹患變種病毒仍未知;他們自述幾乎沒和外人接觸也中獎,就顯示還是有與人接觸,只是不知如何受到感染。

莊人祥表示,英國目前疫情嚴峻,推測可能是當地(如倫敦)未能及時採取適當的防疫措施,或民眾對疫情的鬆懈等關鍵因素,導致病毒快速傳播;會需要封城阻斷病毒,可能與當地民情難以執行防檢疫措施有關。

台灣自12月1日起實施秋冬專案,莊人祥表示,所有人入境都需持有3天內核酸檢驗報告,並進行14天的居家檢疫,檢疫期間有症狀立即採檢,再加上民眾在社區的8大場域都要戴口罩等措施,已有效阻絕病毒在國內傳播。(編輯:卞金峰)109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