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倫敦警報升級前夕車站湧現逃難潮 英媒稱如戰區

2020/12/21 14:39(12/21 17: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0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宣布倫敦疫情警報等級今天起升級至第4級後,昨晚各大車站湧入人潮搭車離開倫敦,有英媒形容現場宛如「戰區」出現逃難潮。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出現傳播速度更快的新變種病毒株,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昨天宣布倫敦疫情警報等級20日起升級至第4級,代表居民不可到其他地區旅遊,其他地區居民也不可進入第4級地區。

英國廣播公司(BBC)、天空新聞網(Sky News)報導,社群媒體上的畫面顯示,聖潘克拉斯(Saint Pancras)車站湧入大批民眾搭車離開倫敦。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說,倫敦民眾爭先恐後搶搭列車離開倫敦「完全不負責任」,但也說大部分的人仍遵守防疫規範。

英國「太陽報」(The Sun)報導形容倫敦各大車站宛如「戰區」,數以千計民眾搶在倫敦疫情警報升級前夕透過鐵、公路離開倫敦。

▲圖為乘客抵達倫敦聖潘克拉斯車站。

此外,由於COVID-19新變種病毒株在英國迅速擴散,蘇格蘭緊急宣布,耶誕季節期間禁止往返英格蘭地區,消息一出打亂許多家庭聚會計畫。

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Nicola Sturgeon)昨天下午宣布,耶誕季節期間蘇格蘭和英格蘭之間禁止通行。

消息一出,布林一家人只能穿著耶誕毛衣,冒著寒風站在蘇格蘭和英格蘭邊境一處停車場交換禮物,並且互碰香檳杯祝福對方耶誕快樂。

法新社報導,47歲的麥可.布林(Michael Breen)和他42歲妻子林西(Lindsey)及14歲兒子山姆(Sam)住在蘇格蘭城鎮伯斯(Perth),原本打算在家中慶祝耶誕節。

而他們的21歲長子丹尼爾(Daniel)則打算帶著女友從英格蘭北部紐卡索(Newcastle)的住處開車回家與家人團聚,未料政府一聲令下禁止旅行。

林西說:「實在很令人震驚,我原以為我們都計劃好了,誰知現在全毀了。」

不過她表示,家人得知消息後隨即通話並想辦法見面,化危機為轉機。

麥可說:「提議在邊境見面的人是丹尼爾,這樣我們就不會違反法規。」

他表示,全家人因此決定「在邊境見面、交換禮物和乾杯,彼此當然是距離兩公尺,大家一起在這裡慶祝耶誕」。(譯者:盧映孜/核稿:蔡佳敏)109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