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紅到海外 紐時讚簡約動人

2020/12/25 10:10(2021/8/29 10: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24日專電)全台票房破億的國片「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紅到海外。紐約時報影評稱讚導演柳廣輝訴說簡約動人的愛情故事,刻劃手法細膩,讓兩位主角產生極具說服力的化學反應。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改編自柳廣輝的高中愛情回憶,聚焦1980年代剛解除戒嚴的台灣。由新生代男星曾敬驊、陳昊森飾演的高中同學遊走在友誼與愛慕之間,兩人曖昧關係因為學妹的出現而產生變化。

「刻」片9月底在台上映以來,累計票房收入突破新台幣一億元,成為台灣影史最賣座的同志題材電影,並於本週登上影音串流平台網飛(Netflix),讓海外觀眾得以一飽眼福。

紐約時報今天在介紹文章中以動人、簡約形容「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文章寫道,柳廣輝的鏡頭著重肢體慾望如何展現,包括表露愛意的手勢,及人們假裝不在乎對方的姿態。柳廣輝細火慢熬,耐心刻劃兩位主角間的情愫,讓曾敬驊、陳昊森產生極具說服力的化學反應。

紐時影評布格比(Teo Bugbee)表示,「刻」片原本可倚重兩位男星的俊俏臉龐和偷溜到台北的情節,柳廣輝卻選擇讓片中的相思情愛更加細膩。

首次執導電影的柳廣輝刻劃焦點明確雖深得好評,但布格比以「沉浸在長嘆後的熱氣過久可能會令人窒息」形容「刻」片的缺憾。

她表示,張家漢(陳昊森飾)與王柏德(曾敬驊飾)間的引力緊緊環繞本片,兩人就讀的學校、家庭及當時的政治情勢細節被模糊帶過。柳廣輝專注喚起初戀時眼中只有對方的感覺,張家漢與王柏德以外的世界顯得無比朦朧。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除獲紐時影評肯定,也入圍5項金馬獎,拿下最佳攝影與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編輯:韋樞)109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