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眾發燒搭救護車 到院才說曾接觸居家檢疫者惹怒義消

2020/12/28 16:45(12/28 19: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28日電)今天傳出嘉義民眾發燒搭乘救護車就醫,疑與居檢者接觸事件。嘉縣府衛生局調查指出,這名居家檢疫者是送醫者的妹妹,住在3樓,她曾戴口罩並保持距離,下樓探望發燒的哥哥。

嘉義縣一名罹患癌症男子,昨晚因發燒叫救護車就醫,到院後才告知醫師曾與居家檢疫者接觸,一名義消聽到訊息相當不滿,發文怒轟「什麼狀況啊!」不久就將貼文撤下。

衛生局今天表示,朱姓男子27日因心跳加速、發燒,當天晚上7時30分向消防局報案,由119救護車載送至嘉義一家醫院診治後,入住加護病房隔離並採檢,進一步檢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剛好,朱男的妹妹12月17日持有72小時內COVID-19檢測陰性報告,從日本入境執行居家檢疫,獨自在自宅家中3樓執行居家檢疫。但朱男送醫時,曾提及妹妹在26日戴口罩並保持距離至1樓探望他。

消防局當天3名執勤人員均有適當防護,目前健康狀況良好,自主健康管理,送醫過程朱男也戴口罩,後續追蹤朱男檢驗結果。衛生局今天將會同警察局、民政處及衛生所至居家檢疫者家中釐清是否依規定落實居檢規範。

衛生局呼籲,民眾居家檢疫期間,勿任意移動檢疫地點;倘若有探病需求,應與衛政單位申請探病相關自費檢疫作業,以避免誤觸法規;另在未確認事件事實前,請勿隨意傳達錯誤訊息,以免因傳達錯誤訊息造成民眾恐慌,進而被裁處。

嘉義縣衛生局表示,今天到醫院為曾接觸居家檢疫妹妹的朱姓男子進行採檢,下午4時許檢驗報告出爐,朱男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檢測報告是陰性,民眾無需恐慌。(編輯:陳仁華)109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