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外籍女自主健康管理首日聚餐吃火鍋 事後確診遭罰1萬

2020/12/23 17:27(12/26 21: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23日電)一名菲律賓籍民眾完成14天居家檢疫,在自主健康管理首日就約9名同事吃火鍋,稍後採檢結果出爐陽性確診。高雄市衛生局今天表示,對這名個案開罰新台幣1萬元,並隔離9名同事。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指出,一名菲律賓籍20多歲女性11月26日來台,在12月11日完成居家檢疫,展開自主健康管理。她在11日前往醫院自費採檢,但未等待檢驗報告結果,就外出與9名同事聚餐吃火鍋,在場也包括本國籍人士,時間長達1.5小時。

但採檢報告出爐後顯示,這名菲律賓籍女性確診,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為案738。高雄市衛生局接獲確診通知,展開疫調時發現,這名個案曾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前往人潮眾多的公共場所,不僅未戴口罩還與同事近距離共桌、共鍋用餐。

高雄市衛生局立即匡列9名同事在內密切接觸者,並安排居家隔離14日,並因這名個案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趴趴走,還與他人吃火鍋,可能危害同事及他人的健康,依據傳染病防治法,開罰新台幣1萬元。

截至12月22日止,高市共有101例確診病例,但無本土病例。而12月前兩週,高市則新增10例境外移入病例。高雄市衛生局指出,12月15日至12月22日期間,全國確診的26人中,有14人是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確診,占確診病例的53%,顯示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落實防疫措施的重要性。

衛生局提醒,依據中央訂定之「具感染風險者追蹤管理機制」,居家隔離及檢疫期滿者,應再自主健康管理7天,期間應避免前往出入公共場所,並禁止參加跨年等大型集會活動,外出應全程佩戴醫用口罩,否則將可開罰。(編輯:陳仁華)109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